礼品卡易被动手脚 警方教如何甄别 防盗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节假日期间,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礼品卡,送给亲朋好友。然而不少人却在收到礼品卡后消费时发现,钱已经被盗刷。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假日季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礼物季。大家都会在这段时间,挑选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也有很多人喜欢送礼品卡,觉得它实惠又方便。然而这些广受欢迎的礼品卡,近年来却成为了犯罪分子的目标。”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数据,2022年,全美有48,800起礼品卡和储值卡盗刷事件,涉及金额高达2.28亿美元。

洛杉矶县县政委员韩珍妮(Janice Hahn)也是受害人之一。

韩珍妮:“我把礼品卡拿到收银台,往里面存了100美元,然后把它送给了我的侄子。但当他要刷卡消费时发现,所有的钱都被盗刷了。我被骗了。”

警方表示,这些礼品卡在消费者购买之前,就已经被犯罪分子偷偷动了手脚。

洛杉矶县警局警官Veronica Fantom:“他们(骗子)将礼品卡条码的一部分取下来,并进行替换,这样当消费者充值的时候,骗子就会收到这笔钱,并进行消费。”

还有一种情况,是骗子提前到商店里获得礼品卡的详细信息,在消费者充值后,他们也可以直接花掉卡上的钱。

因此,警方提醒民众,在购买礼品卡时,一定要确保卡片完好无损。

洛杉矶县警局警官Veronica Fantom:“如果你摸一下卡片边缘,就会发现(完好的)礼品卡本身有四个突起。另外,消费者还可以看看卡片是否有磨损痕迹,或者注意一下卡片上有没有被篡改的地方。”

购买礼品卡后,民众也要保存好收据。如果发现不对劲,应立即回到商店,并对商家和礼品卡所属公司提出索赔。

韩珍妮:“这些礼品卡毫无保护的放在商店里,骗子很容易就把它塞到口袋里离开,篡改条码后第二天再把它放回架子上,等着像我这样的受害人往里充钱。所以我呼吁像我身后的CVS这种零售零售店,像Target、Walgreens这些店,采取措施保护你售出的礼品卡不被篡改,可以把卡片放在柜台后面或放在玻璃柜里面。”

记者李佳音:“如果你不想送礼品卡,也实在想不到该送什么礼物,直接包一个现金红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