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卡诈骗猖獗 防范有方法 安然度假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礼品卡诈骗,让美国的消费者们提心吊胆。如何防范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曾经是省心又贴心的送礼佳品,如今却成了许多人谈之色变的危险品。愈演愈烈的礼品卡诈骗,让美国消费者的心情很复杂。

美国商业改进局公关及社交媒体总监Melanie McGovern:“2023/2022年,(礼品卡)诈骗报告增加了50%,而这一年还没过完呢。”

摆在货架上可以随意取得的礼品卡,已经成为骗子们的得力工具。他们的手法,通常是篡改礼品卡、窃取卡上的条形码;或者要求网络购物者使用非零售商提供的礼品卡来付款。

Melanie McGovern:“这是一个巨大的危险信号,很多骗局都是骗子要求提供礼品卡,就像祖父母骗局或公共事业骗局。”

骗子的手段花样繁多,但并非不能防范。美国商业改进局给出了以下建议:

第一,用手指摸一摸礼品卡背面,检查覆盖条形码的贴纸。

如果贴纸已被骗子替换,当扫描型条码时,您的钱就会被直接划到骗子的账户里。

第二,对查询礼品卡余额的网站保持警惕。

有些网站可能会利用您的礼品卡卡号和密码,盗取其中的现金。

Melanie McGovern:“当您买了礼品卡,并把卡号和密码发给别人时,卡里的钱就已经没了。因此,了解是谁收到了您的卡号和密码,以及他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就极为重要了。”

最后,购买时仔细检查礼品卡的包装是否有被拆开的痕迹。

此外,您还需要警惕那些优惠幅度很大的礼品卡,以及兜售打折礼品卡的网站。最安全的方法,还是直接从商家购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