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品卡易被動手腳 警方教如何甄別 防盜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節假日期間,不少人都會選擇購買禮品卡,送給親朋好友。然而不少人卻在收到禮品卡後消費時發現,錢已經被盜刷。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假日季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禮物季。大家都會在這段時間,挑選禮物送給親朋好友,也有很多人喜歡送禮品卡,覺得它實惠又方便。然而這些廣受歡迎的禮品卡,近年來卻成為了犯罪分子的目標。」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發布的數據,2022年,全美有48,800起禮品卡和儲值卡盜刷事件,涉及金額高達2.28億美元。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韓珍妮(Janice Hahn)也是受害人之一。

韓珍妮:「我把禮品卡拿到收銀台,往裡面存了100美元,然後把它送給了我的侄子。但當他要刷卡消費時發現,所有的錢都被盜刷了。我被騙了。」

警方表示,這些禮品卡在消費者購買之前,就已經被犯罪分子偷偷動了手腳。

洛杉磯縣警局警官Veronica Fantom:「他們(騙子)將禮品卡條碼的一部分取下來,並進行替換,這樣當消費者充值的時候,騙子就會收到這筆錢,並進行消費。」

還有一種情況,是騙子提前到商店裡獲得禮品卡的詳細信息,在消費者充值後,他們也可以直接花掉卡上的錢。

因此,警方提醒民眾,在購買禮品卡時,一定要確保卡片完好無損。

洛杉磯縣警局警官Veronica Fantom:「如果你摸一下卡片邊緣,就會發現(完好的)禮品卡本身有四個突起。另外,消費者還可以看看卡片是否有磨損痕跡,或者注意一下卡片上有沒有被篡改的地方。」

購買禮品卡後,民眾也要保存好收據。如果發現不對勁,應立即回到商店,並對商家和禮品卡所屬公司提出索賠。

韓珍妮:「這些禮品卡毫無保護的放在商店裡,騙子很容易就把它塞到口袋裡離開,篡改條碼後第二天再把它放回架子上,等著像我這樣的受害人往裡充錢。所以我呼籲像我身後的CVS這種零售零售店,像Target、Walgreens這些店,採取措施保護你售出的禮品卡不被篡改,可以把卡片放在櫃檯後面或放在玻璃櫃裡面。」

記者李佳音:「如果你不想送禮品卡,也實在想不到該送什麼禮物,直接包一個現金紅包,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