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新屋销售降至一年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12月22日)公布数据, 美国11月新屋销售降至一年低点,但由于市场上的待售二手房长期短缺,这一意外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二手房的短缺一直在推动对新房的需求。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数字下降12.2%,降至59万套,是2022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准。而上个月修正后的数字为67.2万套。

11月新屋销售速度明显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1月新屋销售总量将为68.8万套。

新屋销售数字指的是如果建筑商每个月都以相同的速度继续销售,一整年能卖出多少房屋。

11月新屋销售下跌受到美国南部和西部地区新屋销售大跌的拖累。而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的月销售额都有所增长。

路透社报导,由于市场上的待售二手房长期短缺,这一意外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市场上二手房供应量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近200万套。二手房的短缺一直在推动对新房的需求。

此外,根据美国抵押贷款机构Freddie Mac的资料,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6.67%,这是今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准。这一数字已从10月下旬的23年历史高点7.79%暴跌,预计也将有助于刺激明年的房屋销售。

上个月出售的大部分新屋价格在300,000美元至749,000美元之间,中位数为434,700美元,比一年前下降了6.0%,原因是建筑商调低房价以吸引买家。

11月底,美国市场上共有451,000套新房,10月份是44万套。按照11月的销售速度,需要9.2个月才能卖完市场上的房屋存量,高于10月份的7.9个月。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