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草案致游戏股大跳水 胡锡进也急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两年前北京当局突然收紧对游戏公司的监管,一度令中国的游戏产业大失血。如今监管机构又祭出一份新的管理草案,导致游戏股集体大跳水。已经在A股上亏损了数万元人民币的中共职业“叼盘手”胡锡进,顿时有些急眼了。

星期五(12月22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网路游戏管理办法(草案)》(下称《草案》),令中国的游戏产业再次发生强烈“地震”。

据了解,这份《草案》中列出了64条新规则,其中包括:规定运营商限制游戏的高额消费,网路游戏不得设置“诱导性奖励”;不得以炒作或拍卖等形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所有网路游戏皆需设置用户储值限额等。

此外,草案也针对服务器提出了新的监管要求,其中规定游戏公司的服务器和储存装置都必须放在中国境内等等。

这份《草案》公开征询大众意见的期限是一个月。

《草案》内容一经公开,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游戏公司的股价应声集体大跳水。当日,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控股股价暴跌16%,股值瞬间缩水约540亿美元;网易的股价盘中更一度跌逾28%,最终跌幅超仅25%;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巨人网络等10支股票更是闪崩跌停。

下午接近收盘时,心动、中手游、网龙、祖龙娱乐、哔哩哔哩,跌幅分别逾19%、16%、14%、13%、10%;IGG、创梦天地跌幅也都超过了8%。

对此,因为炒股个人浮亏已超过5万元的中共前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疑似急眼了,当天在微博上发文称,虽然他相信这份《草案》是“想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但是客观上导致了整个行业的惊慌,“股市刚有一点回暖又被浇了冷水”。为此,他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减缓冲击”云云。

胡锡进还特意在贴文的最后表示,“尤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做出更多说明,安抚所涉及的行业。”

据了解,胡锡进自从今年6月进入A股市场开始高调炒股以来,陆续投入股市的资金合计有48万元。但截至12月20日,他宣布自己的浮亏已突破5万元,整体跌超10%。

当日盘后,胡锡进发表最新炒股日记称,股市这样跌跌不休,“技术性原因已经不重要,就是股市的信心垮了,悲观情绪弥漫”。他接着在贴文中哀叹道:“大盘估值昨天接近了历史最低,今天大概已是最低点了,还要怎么样啊?”

针对北京当局出台游戏监管《草案》导致游戏股大跳水的现象,香港大华继显(UOB Kay Hian)执行董事梁伟源(Steven Leung)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人们本以为这种风险已经过去,并开始重新审视基本面。现在的做法对信心伤害很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