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草案致遊戲股大跳水 胡錫進也急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兩年前北京當局突然收緊對遊戲公司的監管,一度令中國的遊戲產業大失血。如今監管機構又祭出一份新的管理草案,導致遊戲股集體大跳水。已經在A股上虧損了數萬元人民幣的中共職業「叼盤手」胡錫進,頓時有些急眼了。

星期五(12月22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了《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下稱《草案》),令中國的遊戲產業再次發生強烈「地震」。

據了解,這份《草案》中列出了64條新規則,其中包括:規定運營商限制遊戲的高額消費,網路遊戲不得設置「誘導性獎勵」;不得以炒作或拍賣等形式提供或縱容虛擬道具高價交易行為;所有網路遊戲皆需設置用戶儲值限額等。

此外,草案也針對伺服器提出了新的監管要求,其中規定遊戲公司的伺服器和儲存裝置都必須放在中國境內等等。

這份《草案》公開徵詢大眾意見的期限是一個月。

《草案》內容一經公開,在香港上市的中國遊戲公司的股價應聲集體大跳水。當日,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騰訊控股股價暴跌16%,股值瞬間縮水約540億美元;網易的股價盤中更一度跌逾28%,最終跌幅超僅25%;三七互娛、遊族網絡、巨人網絡等10支股票更是閃崩跌停。

下午接近收盤時,心動、中手遊、網龍、祖龍娛樂、嗶哩嗶哩,跌幅分別逾19%、16%、14%、13%、10%;IGG、創夢天地跌幅也都超過了8%。

對此,因為炒股個人浮虧已超過5萬元的中共前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疑似急眼了,當天在微博上發文稱,雖然他相信這份《草案》是「想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但是客觀上導致了整個行業的驚慌,「股市剛有一點回暖又被澆了冷水」。為此,他呼籲有關部門「採取措施減緩衝擊」云云。

胡錫進還特意在貼文的最後表示,「尤其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做出更多說明,安撫所涉及的行業。」

據了解,胡錫進自從今年6月進入A股市場開始高調炒股以來,陸續投入股市的資金合計有48萬元。但截至12月20日,他宣布自己的浮虧已突破5萬元,整體跌超10%。

當日盤後,胡錫進發表最新炒股日記稱,股市這樣跌跌不休,「技術性原因已經不重要,就是股市的信心垮了,悲觀情緒瀰漫」。他接著在貼文中哀嘆道:「大盤估值昨天接近了歷史最低,今天大概已是最低點了,還要怎麼樣啊?」

針對北京當局出台遊戲監管《草案》導致遊戲股大跳水的現象,香港大華繼顯(UOB Kay Hian)執行董事梁偉源(Steven Leung)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表示,「人們本以為這種風險已經過去,並開始重新審視基本面。現在的做法對信心傷害很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