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再升温 多地殡仪馆火葬场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持续升温,中共极力封锁消息。但多名大陆民众告诉新唐人记者,目前死亡及猝死病例不断增多,殡仪馆火葬场生意火爆,民间私建殡仪馆为政府部门减压。

12月21日,多名大陆民众告诉新唐人,这一波疫情高峰,各个年龄段都有人感染。

河南民众穆先生:“最近河南的一个女教师,53岁就去世了,还有49岁男的就去世了。我认识一个人,打疫苗之后得急性白血病。”

湖南株州村民王先生:“冬天心血管病很多,我们村里有一两个突然摔一跤就不行了。”

湖南衡阳市民彭先生表示,他们办公室有10个人,现在3人发烧请假,还有2人已猝死了。

衡阳市民彭先生:“单位我熟悉的,一个8月份死的,搞不清是什么病,解剖分析还是心梗。10月份一个30多岁的值个班,睡一觉起来就死了,具体什么原因没说。”

河南许昌市民邵先生说,当地不少人感染后出现大白肺,也有心梗、脑梗突然猝死的。

河南许昌市民邵先生:“就是这个疫苗的后遗症复发了,医院就像赶集贸市场的,哪个医院都是很多人,各种病都有,很严重。我的姑父他就是白肺病,他说医院很多,白肺病的多,有治出院的,但是痊愈的也没有有后遗症。”

河南南阳市民周先生透露,当地医院爆满,火葬场24小时连轴转,烧尸体都要排队。

河南南阳市民周先生 :“这段时间上岁老年人到殡仪馆的比较多一点。前天我一个朋友的父亲不在了,我当时去的时候是16号去世的只有两个人。第二天我又去给朋友帮忙,去世的变成七个人了。我们这边现在就是其他的地方很难挣钱,就是殡仪馆这一块就火爆,就是白事火爆。”

周先生说,有些老年人只是感冒到医院就死了,医院说是基础病。

周先生:“现在就是统一口径,不让讲跟中共病毒有关系,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有的病人去了,都给你往基础病上靠。但是这一波中共病毒过来以后,倒掉很多人。火葬场现在每天都在烧,也烧不及。每次可以在冷冻柜子冷冻,然后人家给你排班次,拉去就烧。我们这边疫情以前都有风俗就是过午不烧。可是这几年昼夜不停在烧,8个焚尸炉基本上都是24小时都有人在工作,挺恐怖的。”

据周先生所知,当地至少新开了5家私人殡仪馆。

周先生:“私人与民政局挂钩的注册的私人殡仪馆,相当于民间的停尸房。只要是你在民政局那边有关系,交点钱贿赂他们官员,就可以办个殡仪馆。我们这边就是人去世,大量的分散在民间停尸房。所以说,他们(政府)那边也无形减轻了很多压力。”

周先生披露,3年疫情当地死亡的人数相当惊人。

周先生:“我这边没有具体数字,但是我知道,因为我住的是单位的小区。每当家里有人去世,他都会写一个讣告,基本上每天都有讣告。现在隔几天都有,家属把讣告贴到每个家属院,告知一下,人不在了,如果大家相识的话去悼念一下,也就再送一程。”

周先生说,去世的多是老人,也有小孩和年轻人。

周先生:“现在医院爆满,主要是孩子比较多,一个班里面每天都有请假,三五个,七八个,十多个每天都有。诊所里边也是相当爆满,生意相当的好。小孩子去世包括年轻人,很少写讣告说的,处理的比较低调。”

目前疫情持续在中国各地爆发,中共极力隐瞒,同时又宣称,儿童呼吸道疾病处于高发季节,要求各地医院扩充儿科服务资源。

自12月上旬起,各地医院启动网上预约就诊“先化验再挂号诊疗”流程,目前虽然仍是就诊高峰,但医院排长队的现象基本消失了。

编辑/李韵 采访/熊斌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