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再升溫 多地殯儀館火葬場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持續升溫,中共極力封鎖消息。但多名大陸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目前死亡及猝死病例不斷增多,殯儀館火葬場生意火爆,民間私建殯儀館為政府部門減壓。

12月21日,多名大陸民眾告訴新唐人,這一波疫情高峰,各個年齡段都有人感染。

河南民眾穆先生:「最近河南的一個女教師,53歲就去世了,還有49歲男的就去世了。我認識一個人,打疫苗之後得急性白血病。」

湖南株州村民王先生:「冬天心血管病很多,我們村裡有一兩個突然摔一跤就不行了。」

湖南衡陽市民彭先生表示,他們辦公室有10個人,現在3人發燒請假,還有2人已猝死了。

衡陽市民彭先生:「單位我熟悉的,一個8月份死的,搞不清是什麼病,解剖分析還是心梗。10月份一個30多歲的值個班,睡一覺起來就死了,具體什麼原因沒說。」

河南許昌市民邵先生說,當地不少人感染後出現大白肺,也有心梗、腦梗突然猝死的。

河南許昌市民邵先生:「就是這個疫苗的後遺症復發了,醫院就像趕集貿市場的,哪個醫院都是很多人,各種病都有,很嚴重。我的姑父他就是白肺病,他說醫院很多,白肺病的多,有治出院的,但是痊癒的也沒有有後遺症。」

河南南陽市民周先生透露,當地醫院爆滿,火葬場24小時連軸轉,燒屍體都要排隊。

河南南陽市民周先生 :「這段時間上歲老年人到殯儀館的比較多一點。前天我一個朋友的父親不在了,我當時去的時候是16號去世的只有兩個人。第二天我又去給朋友幫忙,去世的變成七個人了。我們這邊現在就是其他的地方很難掙錢,就是殯儀館這一塊就火爆,就是白事火爆。」

周先生說,有些老年人只是感冒到醫院就死了,醫院說是基礎病。

周先生:「現在就是統一口徑,不讓講跟中共病毒有關係,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有的病人去了,都給你往基礎病上靠。但是這一波中共病毒過來以後,倒掉很多人。火葬場現在每天都在燒,也燒不及。每次可以在冷凍櫃子冷凍,然後人家給你排班次,拉去就燒。我們這邊疫情以前都有風俗就是過午不燒。可是這幾年晝夜不停在燒,8個焚屍爐基本上都是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挺恐怖的。」

據周先生所知,當地至少新開了5家私人殯儀館。

周先生:「私人與民政局掛鉤的註冊的私人殯儀館,相當於民間的停屍房。只要是你在民政局那邊有關係,交點錢賄賂他們官員,就可以辦個殯儀館。我們這邊就是人去世,大量的分散在民間停屍房。所以說,他們(政府)那邊也無形減輕了很多壓力。」

周先生披露,3年疫情當地死亡的人數相當驚人。

周先生:「我這邊沒有具體數字,但是我知道,因為我住的是單位的小區。每當家裡有人去世,他都會寫一個訃告,基本上每天都有訃告。現在隔幾天都有,家屬把訃告貼到每個家屬院,告知一下,人不在了,如果大家相識的話去悼念一下,也就再送一程。」

周先生說,去世的多是老人,也有小孩和年輕人。

周先生:「現在醫院爆滿,主要是孩子比較多,一個班裡面每天都有請假,三五個,七八個,十多個每天都有。診所裡邊也是相當爆滿,生意相當的好。小孩子去世包括年輕人,很少寫訃告說的,處理的比較低調。」

目前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爆發,中共極力隱瞞,同時又宣稱,兒童呼吸道疾病處於高發季節,要求各地醫院擴充兒科服務資源。

自12月上旬起,各地醫院啟動網上預約就診「先化驗再掛號診療」流程,目前雖然仍是就診高峰,但醫院排長隊的現象基本消失了。

編輯/李韻 採訪/熊斌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