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煤矿斜井跑车事故 至少12死1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黑龙江鸡西市一煤矿发生一起斜井跑车事故。目前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伤。

中共鸡西市官方声称,20日15时50分,鸡西市恒山区坤源煤矿发生一起井下矿车运输事故。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伤。

斜井跑车是指在斜井提升或下放车辆时,矿车失控沿着斜井坠下的事故。

公开资料显示,鸡西市坤源煤业有限公司坤源煤矿成立于2010年4月,经营范围为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为主。

今年以来,坤源煤矿因多次违反安全规定被行政处罚。一个月前,涉事煤矿因一设备开停传感器失效,被处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对于这起悲剧,大陆网民表示,“今年煤矿怎么老是出事。”“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啊。”“矿上的活最危险。”“煤矿工人用生命去工作。”“鸡西煤矿爆炸那是隔三差五的事儿,区别就是死几个。”“这不是天灾,这是人祸。”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