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煤礦斜井跑車事故 至少12死1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黑龍江雞西市一煤礦發生一起斜井跑車事故。目前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傷。

中共雞西市官方聲稱,20日15時50分,雞西市恆山區坤源煤礦發生一起井下礦車運輸事故。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傷。

斜井跑車是指在斜井提升或下放車輛時,礦車失控沿著斜井墜下的事故。

公開資料顯示,雞西市坤源煤業有限公司坤源煤礦成立於2010年4月,經營範圍為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為主。

今年以來,坤源煤礦因多次違反安全規定被行政處罰。一個月前,涉事煤礦因一設備開停傳感器失效,被處3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對於這起悲劇,大陸網民表示,「今年煤礦怎麼老是出事。」「都是家裡的頂梁柱啊。」「礦上的活最危險。」「煤礦工人用生命去工作。」「雞西煤礦爆炸那是隔三差五的事兒,區別就是死幾個。」「這不是天災,這是人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