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魁陷双重死局 三中全会难产内幕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2023年进入尾声,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难产。有专家分析,中共党魁十年倒行逆施,陷入空前危局,政权崩溃之声更不绝于耳。如今,三中全会难产,是习陷入重大路线斗争风口,无论其是否改革,都是死路一条。

按照中共官场惯例,三中全会通常在10月或11月举行。以往,中共一般会提前两到三个月就公布三中全会的时间。但现在已进入12月底,三中全会日期至今未定。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日前在其脸书发文表示,习十年倒行逆施,中共国面临空前危局,中共政权崩溃之声更不绝于耳。对外关系全面崩盘,经济陷入全面失速,财政金融危机敲门,社会矛盾交叉临近爆发,情况之危重,已到不改变就死路一条的最后关头。

他直指,习缺乏洞察时势的前瞻智慧,十年来眼看经济民生逐日恶化,不但不作政策上的大幅调整,更变本加厉采取更极端偏激的倒退政策。中共这艘千疮百孔的船,正驶入风高浪急的深水区。

颜纯钩表示,(习)不改是死,改也是死,党内压力山大,民间反抗四起,政府财力枯竭,维持统治成疑。简而言之,三中全会难产,不是人事问题,是政治路线问题,路线不定,何以定人事?但说到底,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他认为,今日中共要重提改革,先要搬走习,习搬不动,那就万事免提,各安天命。即使有本事搬走习,那也要面对一个山河破碎风飘絮的烂摊子,经济玩残了,民心玩散了,要收拾残局······成功希望更渺茫。三中全会难产,是时势已不在中共那一边。

颜纯钩认为,共产党的终极理想就是“共产”,中共是中国人民的天敌,就这一点看,中共永远没有所谓改革之路,只有假改革真专政之路,因此,中国人就不要对三中全会寄什么希望了。

有消息指,三中全会至今难产,是因为中共高层内部出现严重分歧。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12月12日在X平台发文,北京消息称,八九月间曾就三中全会议题和报告提纲征求全体中委和省部级官员意见。

其中意见最集中的三个方面是:一、检讨战狼外交得失,与欧美恢复友好合作关系,止住外资外企撤出势头,稳住就业;二、房地产大幅松绑,取消三条红线,允许地方因地制宜出台促销政策;三,对民营经济和民族资本,要进一步明确其合法地位,取消歧视政策,享受与央企国企同等待遇,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提振股市信心。

消息指,由于各方反馈意见与习初衷大相径庭,短期内无法形成共识,三中全会只能往后推迟。

现在,中国经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全部瘫痪,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大量工厂倒闭,失业潮攀升。同时,中共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趋冷,外资纷纷撤离。对此,中共当局无法拿出“解药”。

中共官场更是混乱不堪,丑闻频传。这一年来,习亲自提拔的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后下台,而中共火箭军司令、政委被撤。特别是前总理李克强猝死上海,外界更是把矛头指向习。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三中全会迟迟没有公布召开日期,原因是中共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红二代”有怨气。习自己提拔的这些人也互相争权夺利,他怎么去平衡都没有搞定,所以这个会议就一拖再拖。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