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陷雙重死局 三中全會難產內幕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2023年進入尾聲,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有專家分析,中共黨魁十年倒行逆施,陷入空前危局,政權崩潰之聲更不絕於耳。如今,三中全會難產,是習陷入重大路線鬥爭風口,無論其是否改革,都是死路一條。

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三中全會通常在10月或11月舉行。以往,中共一般會提前兩到三個月就公布三中全會的時間。但現在已進入12月底,三中全會日期至今未定。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日前在其臉書發文表示,習十年倒行逆施,中共國面臨空前危局,中共政權崩潰之聲更不絕於耳。對外關係全面崩盤,經濟陷入全面失速,財政金融危機敲門,社會矛盾交叉臨近爆發,情況之危重,已到不改變就死路一條的最後關頭。

他直指,習缺乏洞察時勢的前瞻智慧,十年來眼看經濟民生逐日惡化,不但不作政策上的大幅調整,更變本加厲採取更極端偏激的倒退政策。中共這艘千瘡百孔的船,正駛入風高浪急的深水區。

顏純鉤表示,(習)不改是死,改也是死,黨內壓力山大,民間反抗四起,政府財力枯竭,維持統治成疑。簡而言之,三中全會難產,不是人事問題,是政治路線問題,路線不定,何以定人事?但說到底,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他認為,今日中共要重提改革,先要搬走習,習搬不動,那就萬事免提,各安天命。即使有本事搬走習,那也要面對一個山河破碎風飄絮的爛攤子,經濟玩殘了,民心玩散了,要收拾殘局······成功希望更渺茫。三中全會難產,是時勢已不在中共那一邊。

顏純鉤認為,共產黨的終極理想就是「共產」,中共是中國人民的天敵,就這一點看,中共永遠沒有所謂改革之路,只有假改革真專政之路,因此,中國人就不要對三中全會寄什麼希望了。

有消息指,三中全會至今難產,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部出現嚴重分歧。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12月12日在X平台發文,北京消息稱,八九月間曾就三中全會議題和報告提綱徵求全體中委和省部級官員意見。

其中意見最集中的三個方面是:一、檢討戰狼外交得失,與歐美恢復友好合作關係,止住外資外企撤出勢頭,穩住就業;二、房地產大幅鬆綁,取消三條紅線,允許地方因地制宜出台促銷政策;三,對民營經濟和民族資本,要進一步明確其合法地位,取消歧視政策,享受與央企國企同等待遇,儘快恢復經濟活力,提振股市信心。

消息指,由於各方反饋意見與習初衷大相逕庭,短期內無法形成共識,三中全會只能往後推遲。

現在,中國經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投資、出口、消費三駕馬車全部癱瘓,房地產巨頭接連爆雷,大量工廠倒閉,失業潮攀升。同時,中共與美國等西方國家關係趨冷,外資紛紛撤離。對此,中共當局無法拿出「解藥」。

中共官場更是混亂不堪,醜聞頻傳。這一年來,習親自提拔的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後下台,而中共火箭軍司令、政委被撤。特別是前總理李克強猝死上海,外界更是把矛頭指向習。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對大紀元表示,三中全會遲遲沒有公布召開日期,原因是中共內部出現了嚴重的問題。越來越多的「紅二代」有怨氣。習自己提拔的這些人也互相爭權奪利,他怎麼去平衡都沒有搞定,所以這個會議就一拖再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