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东莞五金厂逾百工人楼顶讨薪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盈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数百名工人工资和供货商的货款,老板涉嫌携款跑路,12月19日,一百多名工人聚集到厂房的楼顶讨薪

重庆互联网企业员工罢工讨薪 遭警察上门威胁

重庆一家名为“遇见小黄鸭”的互联网企业,拖欠员工工资和加班费,引发员工集体罢工。12月18日,一百多名员工在公司总部集体讨薪,遭到公司威胁。第二天,多名员工还被警察上门警告。20日,工人罢工,并在工厂门口集会抗议。

福州政府强征土地 遭遇村民抵制

福建福州长乐区文岭镇政府强征东庄村村民土地,遭到村民抵制。12月13日,村民阻止强征队施工,警察到场维稳,双方发生冲突。

新疆哈萨克族学者杜曼 被公安带走下落不明

新疆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哈萨克族学者杜曼‧加合甫,因坚持独立的历史观,被当局软禁5年,一个月前突然与家人失去联系。海外哈萨克族人权组织说,他11月份被公安带走,至今下落不明。另外近期新疆文学界还有十多哈萨克族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