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東莞五金廠逾百工人樓頂討薪

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盈賽五金製品有限公司,拖欠數百名工人工資和供貨商的貨款,老闆涉嫌攜款跑路,12月19日,一百多名工人聚集到廠房的樓頂討薪

重慶互聯網企業員工罷工討薪 遭警察上門威脅

重慶一家名為「遇見小黃鴨」的互聯網企業,拖欠員工工資和加班費,引發員工集體罷工。12月18日,一百多名員工在公司總部集體討薪,遭到公司威脅。第二天,多名員工還被警察上門警告。20日,工人罷工,並在工廠門口集會抗議。

福州政府強徵土地 遭遇村民抵制

福建福州長樂區文嶺鎮政府強徵東莊村村民土地,遭到村民抵制。12月13日,村民阻止強徵隊施工,警察到場維穩,雙方發生衝突。

新疆哈薩克族學者杜曼 被公安帶走下落不明

新疆社科院語言研究所哈薩克族學者杜曼‧加合甫,因堅持獨立的歷史觀,被當局軟禁5年,一個月前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繫。海外哈薩克族人權組織說,他11月份被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另外近期新疆文學界還有十多哈薩克族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