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访巴林 宣布启动国际安全联盟 保卫红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周二(12月1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中东国家巴林,宣布与十多个国家一起启动多国安全联盟,保护经过红海的船只,来免受胡塞武装的无人机和导弹攻击。当天,英国和法国外长会面,决定加强协调,与盟友共同保护红海的航运安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天早上,我们在海上联合部队的保护下,在第153特遣部队的领导下,发起‘繁荣卫士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麦纳麦会见了巴林国王,宣布启动“繁荣卫士行动”,共同维护红海和平,应对来自也门胡塞组织的威胁。

在红海南部,任何时候都有大约400艘商船通过。

这是一项重要的多国安全联盟,汇集世界十多个国家,在红海和亚丁湾进行联合军事巡逻。

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组织持续袭击通过红海的货轮,甚至对以色列发射导弹。该组织还扬言,除非以色列停止与哈马斯作战,否则不会停止袭击。

随同奥斯汀出访的美国官员表示,根据新的任务,军舰会在特定时段为尽可能多的船只提供保护。

奥斯汀周一(18日)访问以色列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赞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是一场针对伊朗轴心、伊朗恐怖轴心的战斗,现在威胁要关闭曼德海峡。这威胁到整个世界的航行自由。我赞赏你们采取行动开放海峡。”

与此同时,英国外相卡梅伦周二在巴黎会见法国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双方决定加强合作,与盟友协调行动,制止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

法国外长凯瑟琳·科隆纳:“我们知道胡塞武装经常得到伊朗的支持,在过去几周发射导弹、部署无人机并扣押船只,这必须停止。”

卡梅伦表示,以哈双方实现停火的关键是,以色列不再受到哈马斯火箭和谋杀行动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