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訪巴林 宣布啟動國際安全聯盟 保衛紅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週二(12月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中東國家巴林,宣布與十多個國家一起啟動多國安全聯盟,保護經過紅海的船隻,來免受胡塞武裝的無人機和導彈攻擊。當天,英國和法國外長會面,決定加強協調,與盟友共同保護紅海的航運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早上,我們在海上聯合部隊的保護下,在第153特遣部隊的領導下,發起『繁榮衛士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麥納麥會見了巴林國王,宣布啟動「繁榮衛士行動」,共同維護紅海和平,應對來自也門胡塞組織的威脅。

在紅海南部,任何時候都有大約400艘商船通過。

這是一項重要的多國安全聯盟,匯集世界十多個國家,在紅海和亞丁灣進行聯合軍事巡邏。

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持續襲擊通過紅海的貨輪,甚至對以色列發射導彈。該組織還揚言,除非以色列停止與哈馬斯作戰,否則不會停止襲擊。

隨同奧斯汀出訪的美國官員表示,根據新的任務,軍艦會在特定時段為儘可能多的船隻提供保護。

奧斯汀週一(18日)訪問以色列時,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此表示讚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是一場針對伊朗軸心、伊朗恐怖軸心的戰鬥,現在威脅要關閉曼德海峽。這威脅到整個世界的航行自由。我讚賞你們採取行動開放海峽。」

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梅倫週二在巴黎會見法國外交部長凱瑟琳·科隆納,雙方決定加強合作,與盟友協調行動,制止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擊。

法國外長凱瑟琳·科隆納:「我們知道胡塞武裝經常得到伊朗的支持,在過去幾週發射導彈、部署無人機並扣押船隻,這必須停止。」

卡梅倫表示,以哈雙方實現停火的關鍵是,以色列不再受到哈馬斯火箭和謀殺行動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