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首都油库爆炸 民众仓皇逃离 传至少8死8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西非国家几内亚首都康纳克立(Conakry)一座油库周一(18日)晨爆炸,现场冒出的熊熊大火与黑烟从好几英里外就能看见。一名资深员警表示至少有8人罹难、84人受伤,火势已被控制下来。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记者目击,这起发生在几内亚主要油库爆炸撼动康纳克立市中心的卡卢姆行政区(Kaloum),炸碎附近多间民宅的窗户,并迫使数百人仓皇逃离当地。

消防人员赶往现场的同时,数辆油罐车在军警护送下离开油库。

几内亚并非产油国,也没有炼油能力,进口来的精炼油品多半储存在卡卢姆这座油库,并透过油罐车分送到全国各地。目前还不清楚油库受损程度。

几内亚还有一座小型油库,地点在康纳克立北方卡姆沙(Kamsar)的港口,主要是给矿业公司使用。

几内亚政府发声明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火灾起源,将开始调查事发原因并确认谁该负责。政府呼吁民众待在家中,同时宣布周一学校停课。

2023年12月18日,康纳克立主要燃料库的火灾现场火光冲天。(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