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首都油庫爆炸 民眾倉皇逃離 傳至少8死8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西非國家幾內亞首都康納克立(Conakry)一座油庫週一(18日)晨爆炸,現場冒出的熊熊大火與黑煙從好幾英里外就能看見。一名資深員警表示至少有8人罹難、84人受傷,火勢已被控制下來。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記者目擊,這起發生在幾內亞主要油庫爆炸撼動康納克立市中心的卡盧姆行政區(Kaloum),炸碎附近多間民宅的窗戶,並迫使數百人倉皇逃離當地。

消防人員趕往現場的同時,數輛油罐車在軍警護送下離開油庫。

幾內亞並非產油國,也沒有煉油能力,進口來的精煉油品多半儲存在卡盧姆這座油庫,並透過油罐車分送到全國各地。目前還不清楚油庫受損程度。

幾內亞還有一座小型油庫,地點在康納克立北方卡姆沙(Kamsar)的港口,主要是給礦業公司使用。

幾內亞政府發聲明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火災起源,將開始調查事發原因並確認誰該負責。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同時宣布週一學校停課。

2023年12月18日,康納克立主要燃料庫的火災現場火光沖天。(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