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浦东新区拟建垃圾场 居民集体抗议

上海浦东新区新场镇拟建垃圾场,因选址周边有居民楼、商圈、小学、幼儿园、河流及耕地等,引发民众抵制。12月17日居民们前往当地信访办抗议,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维稳,双方一度发生争执。

重庆81岁女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进监狱

重庆81岁女法轮功学员刘桂碧,因向当地民众揭露中共邪恶本质,讲述法轮功真相,被警察绑架,并被非法抄家、监视居住。8月25日被非法判刑一年,12月5日被劫持到重庆女子监狱遭受迫害。

福州维权人士因接听电话 被拘留15天

福州访民叶钟今年9月疑在被关押期间遭警察打死,他的妻子李美英随后与外界失联。12月8日福州福清维权人士何宗旺、林厚勤,因接听了叶妻电话,当晚被公安上门戴上手铐带走。第二天林厚勤被放回,何宗旺则被拘留15天。但何宗旺家属至今没有收到相关法律文书,也不知具体罪名。

广西都安县访民联署 吁停止迫害维权人士

广西省都安县维权人士李秀芬,因带领当地百姓维权,12月14日警察被抓走,至今没有任何信息。事件引起当地民众愤怒,12月17日30多人联名致信中共中央,要求责令地方当局停止迫害,立即放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