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望远镜捕捉到最大太阳耀斑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台太空望远镜周四(12月14日)捕捉到近年来最大的太阳耀斑活动,这次太阳耀斑导致美国与世界部分地区的无线电通讯暂时中断2小时。

太阳耀斑是指在太阳盘面或边缘观测到的突发闪光现象,它会释放出高达6×1025焦耳的巨大能量,大约是太阳每秒钟释放总能量的6倍,或相当于160拍吨TNT。

2023年12月14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台望远镜捕捉到近年来最大的太阳耀斑活动,这次太阳耀斑导致美国与部分地区的无线电通讯暂时中断2小时。(Courtesy of NASA/SDO and the AIA, EVE, and HMI science teams)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科学家表示,这是自2017年以来最大的耀斑,无线电受影响范围广泛,甚至高频率的无线电也有受到干扰,有多名飞行员通报通讯中断。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太空天气预报中心的肖恩·达尔(Shawn Dahl)周五(15日)表示,这次的太阳耀斑运动可能会导致地磁风暴,进而干扰高纬度地区的高频无线电讯号,并在未来几天可能观测到极光。

这次喷发发生在太阳远西北的部分。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在极紫外光下捕捉到了这一现象,本次太阳耀斑被记录为X2.8。拍摄到太阳耀斑的望远镜于2010年发射,位于绕地球运行的极高轨道上,持续监测太阳。

太阳正接近其11年太阳活动周期的高峰。预计太阳黑子活动最活跃的时间为2025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