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赚钱少 报告:15种让人最想辞职的职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全球最大薪酬统计网站近期出具报告,统计了全美超过77万名在职员工的工作状态,并公布了让人最想辞职的15种工作,一起来看看你的工作是否在榜上。

记者李佳音:“你有没有过那么一瞬间,想要不顾一切辞掉现在的工作呢?很多人调侃当代打工人的现状,是一边纠结无奈,一边又不得不释怀。”

世界上最大的薪酬统计网站Payscale近期公布了美国人最想辞职的15种职业,他们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期间,调查了全美超过77万员工,得出结论,医疗保健行业和科技行业的员工,想辞职的比例较高。

位居榜首的是高级产品经理,66%的员工都在找新工作,薪水中位数每年超过14万美元。

抽血医师、病患照顾人员、急诊室注册护理师等6个医护职业都榜上有名,其中很多员工需要在医院工作,面临与患者互动的压力。加上医保行业一直在降低成本等原因,都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另外,网络安全分析师、IT专案经理等4个科技行业的员工,也很想辞职。除了想要更优厚的薪水外,技术人员想要找一份有趣且使用尖端技术的工作。

其它在榜上的工作包括厨师、焊工、切割工、以及堆高机操作员,这些职业需要专业技能,和长时间的体力劳动。零售业销售经理也在榜上,他们的薪资待遇都相对较低。

在这15份工作里,58%及以上的员工正在寻找新工作,他们计划在6个月内辞职。

李佳音:“事实上,每一种工作都有它的优缺点与独特性,有的工作创新性较强,充满了挑战,有的工作则需要员工严谨细致,有足够的耐心。大家在开始一份工作前,除了要考虑薪资待遇,还要考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有热情,去经营这份工作。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在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