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賺錢少 報告:15種讓人最想辭職的職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全球最大薪酬統計網站近期出具報告,統計了全美超過77万名在職員工的工作狀態,並公布了讓人最想辭職的15种工作,一起來看看你的工作是否在榜上。

記者李佳音:「你有沒有過那麼一瞬間,想要不顧一切辭掉現在的工作呢?很多人調侃當代打工人的現狀,是一邊糾結無奈,一邊又不得不釋懷。」

世界上最大的薪酬統計網站Payscale近期公布了美國人最想辭職的15種職業,他們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期間,調查了全美超過77萬員工,得出結論,醫療保健行業和科技行業的員工,想辭職的比例較高。

位居榜首的是高級產品經理,66%的員工都在找新工作,薪水中位數每年超過14萬美元。

抽血醫師、病患照顧人員、急診室註冊護理師等6個醫護職業都榜上有名,其中很多員工需要在醫院工作,面臨與患者互動的壓力。加上醫保行業一直在降低成本等原因,都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另外,網絡安全分析師、IT專案經理等4個科技行業的員工,也很想辭職。除了想要更優厚的薪水外,技術人員想要找一份有趣且使用尖端技術的工作。

其它在榜上的工作包括廚師、焊工、切割工、以及堆高機操作員,這些職業需要專業技能,和長時間的體力勞動。零售業銷售經理也在榜上,他們的薪資待遇都相對較低。

在這15份工作裡,58%及以上的員工正在尋找新工作,他們計劃在6個月內辭職。

李佳音:「事實上,每一種工作都有它的優缺點與獨特性,有的工作創新性較強,充滿了挑戰,有的工作則需要員工嚴謹細緻,有足夠的耐心。大家在開始一份工作前,除了要考慮薪資待遇,還要考慮自己是否真的喜歡、有熱情,去經營這份工作。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