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扒手猖獗 市警新部门卧底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在纽约华人区法拉盛盗窃案今年小幅升高,纽约市警局,为此成立新部门,他们向本台记者介绍了防盗指南

跟着卧底警官穿街走巷,从法拉盛市中心的街头到华人超市,都可能是扒手的犯案场所。

纽约市警局全市扒手专案组警官罗剑帆:“扒手扰乱我们的社区,特别瞄上亚裔社区,觉得亚裔好欺负,还容易得手。”

因此,纽约市警察局在去年秋季,新成立了全市扒手专案组(Transit Bureau Special Operations Division Citywide Pickpocket Unit)。

今年截止目前,法拉盛发生了2,672起小型盗窃案件,同比去年增加1.3%。

纽约市警局全市扒手专案组警官罗剑帆:“扒手们通常看起来都是普通人的样子,或老或少,也可能是小孩子,团伙作案,多则5到6人,可能是一个家庭,他们一起行窃,他们试图分散人的注意力,其中一个人吸引注意力,另一个会去打开你的包包。”

罗警官还介绍,法拉盛以亚裔居民为主,出门习惯携带大量现金,被盗窃后一般不报警,容易成为扒手的作案目标。

纽约市警局全市扒手专案组警官罗剑帆:“要来辖区报警,告诉我们丢了什么。”

2022年,纽约市发生小型盗窃案10万多起,今年同比下降4.9%。

随着购物季到来,警方提醒民众,看管好个人财物、警惕陌生人靠近,特别是刚从银行、车里出来或在人群密集的情况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