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急删镜头 越南机场迎习队伍中有人比中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中共领导人出访时,中领馆都会威逼利诱当地华人站台。日前中共央视播放越南机场迎接习近平的人群,被网民发现有人比着中指举血旗,央视连忙删减镜头。

北京时间12月12日,习近平出访越南,抵达河内的机场。央视新闻客户端即时播放了一段长约33秒的视频,展示机场及路边列队“欢迎”队伍。

视频中的人员大多都强颜欢笑,“热烈地”摇动手中的小血旗。不过在视频12秒处出现“意外”,显示人群中一名女士虽然左手举着血旗,但没有摇动,而是比着中指(意指骂人),斜指前方。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播放有人比中指“欢迎”习近平的视频。(网页截图)

网民发现后热烈讨论,嘲讽中共这次“丢人丢大了”。还有人说,出了这种“事故”,中共党内有人要倒楣了。

网民嘲讽中共。(网页截图)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截至14日深夜,央视新闻客户端已将相关镜头删掉,视频全长从33秒减到31秒。央视网更是直接删除了相关页面。其它转载视频的各级党媒,或是删除报导,或是删除报导中的视频,或是将视频播放的画面链接到更改过的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

不过,还是有多个地方党媒尚未来得及做出更改,仍然保留着比中指的视频。

截至北京时间14日晚,部分地方党媒依然保留着比中指的央视视频。(网页截图)

根据此前大量报导,每逢中共领导人出访,中领馆都会动用当地中国留学生组织逼迫学生,或者出钱收买中国留学生或者当地华人出面站台。这些到场“欢迎”的人员中,很多人并非自愿。

上个月习近平出访美国旧金山,海外人士组织了规模空前的大抗议,中共“动员”的站台人数也规模巨大。

网传视频显示,其中很多手举血旗的站台人群都非常“安静”,明显敷衍了事。还有的“欢迎”人群和抗议人士互相打招呼,有说有笑。

不过,也有部分亲共人士和被指中共特务的人员对抗议人士大打出手。事后美国国会多名议员及领袖表态,绝不允许中共在美国土地上实施跨国镇压。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