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急刪鏡頭 越南機場迎習隊伍中有人比中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中共領導人出訪時,中領館都會威逼利誘當地華人站台。日前中共央視播放越南機場迎接習近平的人群,被網民發現有人比著中指舉血旗,央視連忙刪減鏡頭。

北京時間12月12日,習近平出訪越南,抵達河內的機場。央視新聞客戶端即時播放了一段長約33秒的視頻,展示機場及路邊列隊「歡迎」隊伍。

視頻中的人員大多都強顔歡笑,「熱烈地」搖動手中的小血旗。不過在視頻12秒處出現「意外」,顯示人群中一名女士雖然左手擧著血旗,但沒有搖動,而是比著中指(意指罵人),斜指前方。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播放有人比中指「歡迎」習近平的視頻。(網頁截圖)

網民發現後熱烈討論,嘲諷中共這次「丟人丟大了」。還有人說,出了這種「事故」,中共黨內有人要倒楣了。

網民嘲諷中共。(網頁截圖)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截至14日深夜,央視新聞客戶端已將相關鏡頭刪掉,視頻全長從33秒減到31秒。央視網更是直接刪除了相關頁面。其它轉載視頻的各級黨媒,或是刪除報導,或是刪除報導中的視頻,或是將視頻播放的畫面鏈接到更改過的央視新聞客戶端視頻。

不過,還是有多個地方黨媒尚未來得及做出更改,仍然保留著比中指的視頻。

截至北京時間14日晚,部分地方黨媒依然保留著比中指的央視視頻。(網頁截圖)

根據此前大量報導,每逢中共領導人出訪,中領館都會動用當地中國留學生組織逼迫學生,或者出錢收買中國留學生或者當地華人出面站台。這些到場「歡迎」的人員中,很多人並非自願。

上個月習近平出訪美國舊金山,海外人士組織了規模空前的大抗議,中共「動員」的站台人數也規模巨大。

網傳視頻顯示,其中很多手舉血旗的站台人群都非常「安靜」,明顯敷衍了事。還有的「歡迎」人群和抗議人士互相打招呼,有説有笑。

不過,也有部分親共人士和被指中共特務的人員對抗議人士大打出手。事後美國國會多名議員及領袖表態,絕不允許中共在美國土地上實施跨國鎮壓。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