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女孩夺后冠 美国亚洲小姐张芳瑜以台为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于本届美国亚洲小姐选美赛事中,赢得后冠的2022年台美小姐皇后张芳瑜,与本台分享自己在选美路上代表台湾参赛的心路历程,一起来看。

2022年台美小姐皇后张芳瑜(Tiffany Chang),在本届美国亚洲小姐(Miss Asia USA)选美赛事中,夺下后冠

在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主修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芳瑜,将兴趣与知识,在选美环节展现出来。

美国亚洲小姐冠军张芳瑜:“在这次选美中,我想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我的才艺,并制作了一个机器人来展示STEM与艺术的结合,这实际上带来了很多正面的关注。”

通过自制机器人,张芳瑜除了想展现个人创造力,也想凸显台湾在全球科技产业中的独特性和贡献。她也期许更多女性在STEM领域大放光彩。

当被问到如何在学业与选美比赛之间取得平衡,她表示,提前准备和时间管理,有助于培养自信,减少焦虑和压力。

张芳瑜:“选美也教会了我很多关于时间管理组织的知识,这需要一些技能,比如多任务处理和合理安排时间。我认为选美更多的是为了服务社会,真正产生影响。”

张芳瑜回忆,2022年台美小姐选美比赛,为她拓展视野并建立更多自信,也促使她继续挑战美国亚洲小姐选美比赛。

张芳瑜:“参加像美国亚洲小姐这样竞争非常激烈的选美比赛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旅程,但是,我选择尽可能保持乐观。我努力抱着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我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比赛中,尽管内心也有自我怀疑,但我还是全力以赴。因此,目睹其他佳丽从第一周到选美之夜的进步,凸显了奉献和毅力的转变力量。因此,我觉得这真的是一种证明,成长源于突破自己的极限,坚持不懈地迎接挑战。”

她也希望透过自身影响力,促进全球对台湾的认识。

张芳瑜:“弘扬台湾丰富的文化和个性,可以间接促进我们对台湾,作为一个具有自身历史和特性的独特身份的全球认识和理解,从而使我们获得更多的国际认可。 ”

张芳瑜分享,透过代表台湾出赛,不仅增强了归属感,也让她更了解台湾和自己。

张芳瑜:“但归根结底,我觉得你从中获得的经验就是你付出的努力。如果你真的全心全意地投入,你就会学到很多生活经验,我觉得这些经验不仅适用于选美行业,也适用于现实生活,远远超出你的(选美)任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