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呼吁重置对中共经济关系 取消低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再来看到,美国跨党派议员建议,重置美国和中共的经济关系,并提出取消低关税率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在周二(12月12日)发布了一份长达53页的报告,包含150项政策建议,目的为从根本上重置美国与中共的经济和技术竞争的战略。

报告提到,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贸后,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向中共提供较低关税,而中共违背承诺,没有相应进行一系列改革。

报告直接指出,23年前给予中共贸易最惠国待遇,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并建议美国取消对中共加入世贸后的低关税率。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在涉及中共时,采取更加强硬的姿态,来保护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在涉及与我们的主要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经济合作时,采取更加协作的方法,同时保护美国的技术和资本。”

首席委员、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很显然,我们需要从过时的假设中走出来,同时提升我们的竞争水平,发挥我们的优势,从根本上振兴美国。我们只有完善我们的对内对外政策,才能在竞争中战胜中共。”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会议上表示,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利用美国的开放市场、自由企业和无与伦比的企业家精神。

委员会特别提到,他们在过去一年,针对中共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和技术侵略,展开调查。

并提出从“重置、预防,建设”三方面,来纠正美国政府过去30年来的错误对华政策:

一、重置美国与中共的经济关系条款;

二、预防美国资本和技术流向中共、预防军事现代化和侵犯人权行为;

三、建设与盟国的经济合作。

报告还指出,美国国会应设立一个办公室,负责评估中共“军事和经济侵略”对美国经济、金融和供应链造成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