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呼籲重置對中共經濟關係 取消低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跨黨派議員建議,重置美國和中共的經濟關係,並提出取消低關稅率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在週二(12月12日)發布了一份長達53頁的報告,包含150項政策建議,目的為從根本上重置美國與中共的經濟和技術競爭的戰略。

報告提到,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貿後,美國和其他成員國向中共提供較低關稅,而中共違背承諾,沒有相應進行一系列改革。

報告直接指出,23年前給予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並建議美國取消對中共加入世貿後的低關稅率。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在涉及中共時,採取更加強硬的姿態,來保護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在涉及與我們的主要盟友和合作夥伴的經濟合作時,採取更加協作的方法,同時保護美國的技術和資本。」

首席委員、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提:「很顯然,我們需要從過時的假設中走出來,同時提升我們的競爭水平,發揮我們的優勢,從根本上振興美國。我們只有完善我們的對內對外政策,才能在競爭中戰勝中共。」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會議上表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利用美國的開放市場、自由企業和無與倫比的企業家精神。

委員會特別提到,他們在過去一年,針對中共長達數十年的經濟和技術侵略,展開調查。

並提出從「重置、預防,建設」三方面,來糾正美國政府過去30年來的錯誤對華政策:

一、重置美國與中共的經濟關係條款;

二、預防美國資本和技術流向中共、預防軍事現代化和侵犯人權行為;

三、建設與盟國的經濟合作。

報告還指出,美國國會應設立一個辦公室,負責評估中共「軍事和經濟侵略」對美國經濟、金融和供應鏈造成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