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暴雪橙色预警 多景点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12月12日,北京暴雪持续,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受暴雪影响,北京多处景区发布通知,13日起关闭。

12日晚22点,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北京部分地区将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雪。这也是10年来北京市首次发布橙色级别的暴雪预警。

(微博截图)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网站,预计12月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将有大雪到暴雪,其中13日10时至20时为降雪最强时段,延庆、昌平、门头沟、房山、怀柔、海淀、石景山、丰台、东城、西城、朝阳、大兴、通州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雪,降雪量

(降雪量是指将雪转化成等量的水的深度)将达到10毫米以上。

目前,北京已有多处景区发布通知,13日起临时关闭。

北京香山公园12月13日起临时关闭。

(微博截图)

戒台寺景区、潭柘寺景区发布临时闭园公告称,12月13日起临时关闭。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凤凰岭景区也公告临时闭园。

(网络截图)

通告称,受降雪、路面结冰、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和山区普通公路路段可能采取封闭措施。地面公交山区相关线路可能采取区间、停运等运营调整措施。

之前两天,北京延庆发通知称,截至12月11日7时,受降雪影响,延庆区所有公交线路全部采取停运措施(含919)。

近日,中国多地降下暴雪。河南省多地停课,铁路、公路停运;北京、郑州部分航班取消;山东济南学校转为线上教学;辽宁大连高速全部封闭。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