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暴雪橙色預警 多景點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12月12日,北京暴雪持續,北京市氣象部門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受暴雪影響,北京多處景區發布通知,13日起關閉。

12日晚22點,北京市氣象局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北京部分地區將出現10毫米以上的降雪。這也是10年來北京市首次發布橙色級別的暴雪預警。

(微博截圖)

根據北京市氣象局網站,預計12月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將有大雪到暴雪,其中13日10時至20時為降雪最強時段,延慶、昌平、門頭溝、房山、懷柔、海淀、石景山、豐台、東城、西城、朝陽、大興、通州的部分地區會出現大暴雪,降雪量

(降雪量是指將雪轉化成等量的水的深度)將達到10毫米以上。

目前,北京已有多處景區發布通知,13日起臨時關閉。

北京香山公園12月13日起臨時關閉。

(微博截圖)

戒台寺景區、潭柘寺景區發布臨時閉園公告稱,12月13日起臨時關閉。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鳳凰嶺景區也公告臨時閉園。

(網絡截圖)

通告稱,受降雪、路面結冰、低能見度等不利因素影響,部分高速公路和山區普通公路路段可能採取封閉措施。地面公交山區相關線路可能採取區間、停運等運營調整措施。

之前兩天,北京延慶發通知稱,截至12月11日7時,受降雪影響,延慶區所有公交線路全部採取停運措施(含919)。

近日,中國多地降下暴雪。河南省多地停課,鐵路、公路停運;北京、鄭州部分航班取消;山東濟南學校轉為線上教學;遼寧大連高速全部封閉。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