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遗症和反复感染 困扰中国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中国多地持续爆发疫情,民众反映,最近一个多月来,身边亲友大半出现发烧感冒症状,不少人反复感染,持久不愈,还出现多种后遗症,疑似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再度爆发,但是官方却隐瞒疫情

12月11日,北京、天津、河北多地民众告诉新唐人,这一个多月来,身边的亲友大多发烧感冒,症状类似去年12月防疫放开后的那波疫情,而且有的症状较重,甚至出现肺炎、白肺大白肺或是死亡,疑似病毒变异,但是官方隐瞒疫情,不公布数据。

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去年12月她染疫后,心脏出了问题,到现在还在吃药,这波疫情她家三代人反复感染,吃不下东西,消瘦很多。

北京市民李女士:“我本人都发烧了两次,闺女也两次,我家小孙子发烧了三次,都是高烧,吃退烧药都退不下去的那种,半夜都排着大长队,等七八个小时,闺女发烧的时候,我跟她去了一次医院,年轻人挺多的。”

多地民众表示,一个多月以来,当地儿童医院和儿科门诊大爆满。

天津市民吴先生:“现在普遍的,百分之六七十(感染)差不多,现在小孩一半吧,一半上课,有的一个月还没好,症状都比较重,就像那个刚开放以后,发烧以后就起不来,好了还复发这种现象,(医院)排号都排到1000多号,确实等很久。”

河北民众王先生:“很严重,小孩去医院的多,不好治,没有特效药,有的一个班级的同学,只有两三个没有得病的,基本上都放假。朋友的小孩,邻居的小孩都坏了,都在家里休息了,没有上学去,上班也没办法,告假在家里照顾小孩子。”

河北民众魏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上私立中学,一个班有80名学生,都打过三针新冠疫苗,仍然轮流发烧请假,有的孩子反复发烧多次。

河北民众魏先生:“孩子他们一个班级都发烧了,老师也发烧了。打过疫苗的都发烧了,孩子当时我不让他打疫苗,但是他不敢,现在也挺后悔的。我们附近乡镇打疫苗死了好几个人,脑出血,还有是心脏病。”

据了解,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后,不再检测中共病毒,大连市民王先生染疫后出现多种后遗症,目前再度发烧,浑身难受。

大连市民王先生:“我就是肺炎,7月十几号得,我自已拿试剂盒测,新冠病毒,住了20天医院,一直就没好,后遗症浑身无力,厌食、血压高、血糖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