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学生被同学刺死 广东中学生遭霸凌进ICU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近日大陆中学校园连发两起暴力事件。江西婺源县一名中学生被同班学生刺死。广东阳春市一名13岁中学生遭遇校园霸凌,脑部被打伤,生命垂危。

江西婺源公安周五(12月8日)发布通报称,周一(4日)中午,该县赋春中学有一名学生被刺伤后死亡。经查,被害人戴某(男)与犯罪嫌疑人戴某铭(男)是同班同学,两人当日因琐事发生争执,戴某铭持水果刀将戴某刺死,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该校学生透露,俩人午休时不知什么原因发生冲突,先是互相辱骂,随后升级成殴斗,戴某铭因为体格小打不过戴某,就从怀里掏出水果刀刺向戴某。

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提出,戴某铭因何会携带水果刀去学校,可能事情不是那麽简单。

大陆网友评论。(网页截图)

就在同一天,广东省阳春市也发生一起中学生暴力事件,一名13岁学生疑似遭霸凌,被同学打伤后脑,送进ICU

阳春市教育局周三(6日)通报,12月4日,该市八甲中学的廖姓学生被打伤送院救治,仍未脱险。

陆媒9日报导,受害者所在的广州珠江医院的医生表示,因为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孩子(活下来)的希望只有万分之一”。

受害者家属透露,孩子4日上午在教室内被同学围殴,“是被三个人打的,先是用衣服套住头,用扫把棍往脑后敲了三下,孩子回到座位不久就倒下了”。

据当地网络消息,被害人拒绝帮施暴者做作业,因而被打。

阳春市教育局的通报有所不同。通报称,因双方口角,阳春市八甲中学学生江某某把同班同学廖某某推到该班教室讲台旁。在该班同学黄某某的协助下,江某某手持扫把棍敲打廖某某后脑部一下,后用拳头快速打了几拳廖某某头部。

受害者家属称,当天9点左右,孩子被打伤,9点30分被送往镇卫生院,后因病情危重,转送至50公里外的阳春市人民医院。阳春市人民医院当天12点04分出具的接诊记录单显示,患者神智“深昏迷状”,不省人事3小时,诊断结果为脑疝、脑出血,拟收入ICU科备急诊手术。12月5日,伤者转院至广州珠江医院。

家属说,中午12点在阳春市人民医院门口见到孩子时,孩子瞳孔已经出现放大的现象,身体不停抽搐。

事发教室里安装了两个监控,但学校声称监控录像已经交给公安,不给家属看。

该消息一度冲上大陆各大热搜。有人为受害者鸣不平:“听说是没有帮忙做作业才被打的。孩子平时温顺乖巧,成绩中等,此前从来没有老师反映他和同学之间发生过争吵。”

网友们纷纷留言:“如果这样的话,已经很难活了。”“好好的孩子,被打成这样,都没有第一时间救治吗?”“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底保护了啥?”“校园暴力何时休?地主恶霸无人管。”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