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學生被同學刺死 廣東中學生遭霸凌進ICU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近日大陸中學校園連發兩起暴力事件。江西婺源縣一名中學生被同班學生刺死。廣東陽春市一名13歲中學生遭遇校園霸凌,腦部被打傷,生命垂危。

江西婺源公安週五(12月8日)發布通報稱,週一(4日)中午,該縣賦春中學有一名學生被刺傷後死亡。經查,被害人戴某(男)與犯罪嫌疑人戴某銘(男)是同班同學,兩人當日因瑣事發生爭執,戴某銘持水果刀將戴某刺死,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據該校學生透露,倆人午休時不知什麽原因發生衝突,先是互相辱罵,隨後升級成毆鬥,戴某銘因爲體格小打不過戴某,就從懷裡掏出水果刀刺向戴某。

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有人提出,戴某銘因何會攜帶水果刀去學校,可能事情不是那麽簡單。

大陸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就在同一天,廣東省陽春市也發生一起中學生暴力事件,一名13歲學生疑似遭霸凌,被同學打傷後腦,送進ICU

陽春市教育局週三(6日)通報,12月4日,該市八甲中學的廖姓學生被打傷送院救治,仍未脫險。

陸媒9日報導,受害者所在的廣州珠江醫院的醫生表示,因爲錯過最佳搶救時間,「孩子(活下來)的希望只有萬分之一」。

受害者家屬透露,孩子4日上午在教室內被同學圍毆,「是被三個人打的,先是用衣服套住頭,用掃把棍往腦後敲了三下,孩子回到座位不久就倒下了」。

據當地網絡消息,被害人拒絕幫施暴者做作業,因而被打。

陽春市教育局的通報有所不同。通報稱,因雙方口角,陽春市八甲中學學生江某某把同班同學廖某某推到該班教室講台旁。在該班同學黃某某的協助下,江某某手持掃把棍敲打廖某某後腦部一下,後用拳頭快速打了幾拳廖某某頭部。

受害者家屬稱,當天9點左右,孩子被打傷,9點30分被送往鎮衛生院,後因病情危重,轉送至50公里外的陽春市人民醫院。陽春市人民醫院當天12點04分出具的接診記錄單顯示,患者神智「深昏迷狀」,不省人事3小時,診斷結果為腦疝、腦出血,擬收入ICU科備急診手術。12月5日,傷者轉院至廣州珠江醫院。

家屬說,中午12點在陽春市人民醫院門口見到孩子時,孩子瞳孔已經出現放大的現象,身體不停抽搐。

事發教室裡安裝了兩個監控,但學校聲稱監控錄像已經交給公安,不給家屬看。

該消息一度衝上大陸各大熱搜。有人為受害者鳴不平:「聽說是沒有幫忙做作業才被打的。孩子平時溫順乖巧,成績中等,此前從來沒有老師反映他和同學之間發生過爭吵。」

網友們紛紛留言:「如果這樣的話,已經很難活了。」「好好的孩子,被打成這樣,都沒有第一時間救治嗎?」「未成年人保護法,到底保護了啥?」「校園暴力何時休?地主惡霸無人管。」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