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秦刚死了吗?预告台海无战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焦点:秦刚呜呼,预告台海无战事?秦刚泄漏核武机密,四大疑点说分明?港府怒追周庭,搅乱中共对台介选统战?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在消失半年之后,终于被美国媒体传出他的死讯,消息人士称秦刚可能是自尽寻短或者被酷刑折磨而亡。究竟这个消息有多少真实性?秦刚为什么会被严刑拷打?秦刚真的泄露中共的核武机密吗?秦刚之死,为什么会对中共带来噩耗、对台湾带来喜讯?另外,香港特首李家超高调宣布,要全力追捕流亡海外的周庭,但是这个“大炮打小鸟”的维稳举措,为什么会破坏中共对台湾的统战和干预大选?本集节目,与您聊聊。

今天我们要聊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秦刚死了吗?预告台海无战事?
话题二:港府追捕周庭 搅局“一国两制”统战台湾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秦刚死了吗?预告台海无战事?

今年中国有一部热门电影,叫做“消失的她”,但是中共官场也不遑多让,他们推出一部更火热的真人秀,吸引全世界关注,叫做《消失的他》。没错,男主角就是秦刚。

秦刚是习近平大力提拔的亲信,但他的仕途就像一颗一闪而过的流星。他在去年底12月30日当上外交部长,今年3月又当选国务委员,成为最年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创下官场纪录。但是从6月25日以后,秦刚就突然消失在众人面前,连个影子都看不到,让国际社会非常惊讶与好奇。

7月25日,中共人大宣布,免去秦刚的外交部长职务,改由王毅回任,秦刚又刷新纪录了,成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外交部长。但是秦刚到底人在哪儿?为什么被拔官?他还活着吗?还是去陪李克强喝茶了?中共一句话也不吭。

终于,12月6日,美国知名的政治新闻媒体“政客”刊登一篇报导,里头引述了两名知情人士的说法,说秦刚在今年7月已经死了,死在一家专门治疗中共高层的军医院里,但不是太明确他怎么死的,可能是自杀,也可能是被酷刑折磨而死。简单说,就是被自杀、或者被整死了。

那秦刚为什么会被整死呢?报导说,是俄罗斯的外交副部长鲁登科告的密,鲁登科在访问北京时,告诉习近平说,秦刚跟几个火箭军的高官家属,联手把中共的核武器情报资料,泄漏给了西方情报机构。习近平听了非常震怒,立即下令关门放狗,不是,下令清理门户,秦刚也从此变成“消失的他”。

大家知道,“政客”是相当权威的媒体,不是什么八卦小报,所以不太可能无中生有地乱报消息。不过“政客”自己也强调,因为中共官场非常不透明,中共官方也从来不回应类似的询问,所以“政客”说他们也很难查证这些消息的真实性。

秦刚为什么会被酷刑逼供呢?

好,那我想说说我个人是怎么看这件事。首先,秦刚是生是死,这一点确实不好判断,最可能的知情者应该是秦刚的夫人林彦。不过,我认为秦刚的生死可能还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应该真的遭到了严厉的关押审讯和酷刑折磨,所以才会被知情人士认为,他被整死了或者寻短自尽了。

那秦刚为什么会被酷刑逼供呢?他不是习的亲信吗?当然,这就跟他犯下的过错有关了。大家想想,秦刚真的只是因为跟凤凰卫视记者傅晓田有婚外情,就被拔官、囚禁和酷刑吗?不太可能。毕竟对中共高官来说,小三和私生子不是犯罪,而是标配,对不对?

所以,报导上说的,俄国外交副部长向习近平告密这件事,很可能才是秦刚落马的主因。只是,有几个关键问题来了,有人可能会质疑,俄罗斯跟中共一直是貌合神离,如果他们真的掌握到秦刚的黑材料,他们需要跟中共说吗?他们自己去威胁秦刚、逼他当双面谍,不是会更有战略价值吗?

没错,这个逻辑挺有道理。但是我们别忘了,俄罗斯跟乌克兰还在玩“帝国时代”(世纪帝国),不是,还在打仗,他们打到缺粮缺钱缺武器了,所以一直希望拉中共上线、加入战局,或至少提供重要的战略物资来帮忙。所以,俄罗斯有没有可能拿秦刚叛变的情报,去跟北京做交易或者讨好北京?我认为是有可能的。

而且,鲁登科访问北京的时间是6月25日,当时秦刚还曾经招待他。而从这一天过后,秦刚就开始“隐入尘烟”,消失在公众面前,还让全世界上演了一场“寻秦记”。所以从时间点上来看,逻辑是吻合的。

再来,有人可能会质疑,俄罗斯现在的情报能力还有那么强大吗?能掌握到秦刚泄密核武机密给西方吗?

这一点我认为千万不能小觑俄罗斯的情报网络。毕竟俄罗斯的情报网络是从前苏联时代的KGB奠定下来的陈年蜘蛛网,普京自己也是KGB出身的。而且一直以来,都不断地有俄国的特务、间谍在渗透美国政府。

比方说,刚刚过世的基辛格,就一直被人怀疑,他是俄罗斯的间谍或代理人,所以才会大力扶植中共。还有人调查指控,基辛格年轻的时候到波兰去,就被苏联给吸收了。现在中情局的档案里头,还找得到当年调查他的相关记录。

秦刚泄露核武机密给西方?中纪委发文暗批秦刚?

好,那最后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秦刚真的联手火箭军高层的家属,泄露核武机密给西方吗?

相信大家还记得,当初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落马的时候,就传出是他的儿子在美国把火箭军的机密资料交给美方。所以美国空军大学在去年10月24日,公布了一项对中共火箭军的研究报告,里面钜细靡遗地把火箭军所有的基地、导弹部署座标、甚至伙房人员的姓名等等,公布得一清二楚,等于是让火箭军裸奔了。

这可吓坏了中共高层。特别是,美方公布这个报告的时间,就是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两天,这等于是美方对中共射出了一枚核武级震撼弹,所以中共一定会严加查办。大家想想,那时的驻美大使是谁?就是秦刚。所以,俄罗斯向北京告密说,秦刚协同火箭军高层的家属泄密给西方,这前后搭起来,确实在时间上和逻辑上都是吻合的。

但是,秦刚为什么要参与泄密呢?他不是习的忠心亲信吗?而且秦刚是外交系统,要跟军方系统扯上边,也不太容易吧?这一点,我们还不得而知。

但是我们别忘记,秦刚外遇的“秦妇”傅晓田,她不只是记者、主播这么简单,她被认为是具有江派背景的双面谍,所以会不会是受到傅晓田或江派的影响或者威胁,才让秦刚决定配合泄密呢?

我们来看傅晓田的官方推特账号,现在叫做X平台,最后一篇推文停留在今年4月,里头除了有一张她专访秦刚的照片,还有一张她的儿子的照片,很可能就是她跟秦刚的私生子“秦二世”。这是不是一种公开威胁或叫板呢?这一切都说明了,秦刚背后的水非常深,不但涉及了外遇、间谍、跨国泄密,还可能涉及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

而且,我们要注意,中纪委在11月发了一篇专文,叫做“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里面批评了中共外交官员在驻外国期间,在上班的八小时之外“律己不严、纪法道德操守缺失的风险较高”,“特别是与西方敌对势力斗争赛局的前线,被渗透策反和拉拢腐蚀的风险相对较高”。

大家想想,“被渗透策反”“被拉拢腐蚀”,这是在说谁?是不是在暗批秦刚?是不是在间接地给秦刚公开定罪,承认秦刚被策反了,也就是叛变了?那么秦刚如果真的泄密的话,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说,这些琐碎、分散的消息,现在前后串起来看,就说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了。

秦刚牺牲 台海短期或无热战

只是呢,秦刚到底是生是死,我们还无法肯定,但估计应该是凶多吉少,毕竟涉及了叛变跟泄露军事机密嘛。但是,秦刚的牺牲呢,我认为反而会对台湾带来好处,也就是短期内、或者几年内台海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为什么?

第一,火箭军的泄密案,让习近平大规模清洗火箭军和其他军种,现在习近平跟军方是彼此互不信任,习肯定会继续清洗、追查整个军方和外交系统,要抓出更多的李玉超和秦刚们,所以不敢轻易用兵。

第二,火箭军泄密案,让美方掌握太多重要的军事情报,甚至是核武情报。而这些军事基地、导弹武器的部署,都是很难在短期内转移的。所以如果短期内就出兵台海,那一定会被美方或台湾军方发动“源头打击”,到时候中共就会损失惨重、元气大伤。所以中共近期应该不会轻举妄动。

而且,我们看到,中共从去年二十大以后,对台湾工作就明显转换了口径,改用怀柔统战、两岸一家亲为主,同时介入干预台湾大选。从这一点来看,其实也反映出,中共知道自己在军事上的罩门太大了,不得不暂时放弃武力犯台的激进选项,所以短期内,台海应该会没有战争。

但是,但是啊,中共虽然不会发动军事战争,他们却一定会在其它领域发动战争,也就是包括认知战、经济战、心理战等等,一定会倾尽全力干预这次的总统大选。

因为中共知道短期内没办法“武统”台湾,但是中共又急需一场大的“胜利”来给习近平“冲喜”,毕竟从二十大以来,中国经济垮了、中共军队崩了、外交砸了,现在疫情还卷土重来了,什么好消息都没有。这样下去,会让习的政权没底气撑下去。

因此,这次的台湾大选虽然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中共势必会再加大力度,祭出更多的舆论战、抹黑战、乌贼战以及其它手段,来全力扰乱大选结果。台湾的朋友们一定要更加警惕。

话题二:港府追捕周庭 搅局“一国两制”统战台湾

我们前两天才刚聊过周庭,她决定弃保不回香港,要留在加拿大继续读书。这两天,周庭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她说她不想回去香港,是因为香港已经变成一个“恐惧之地”,充满恐惧的回忆,让她身心受创,不愿也不敢回去家乡。当然,这件事让中共跟港府气炸了。

香港政法委书记,不是,香港特首李家超就怒气冲冲地说,港警对周庭是“宽大处理”,换来了蒙骗,所以他们要全力追捕周庭。中共外交部也恐吓说,周庭是“公然挑战法治”,言外之意,中共要把这件事升级成国家机器对一个小女生的跨国恐怖追杀,一切只为了维护中共的面子和李家超的官位。

我必须说,李家超这样做,或许是不容许任何人挑战他跟中共的权威,但是这种“拿大炮打小鸟”、不符合比例原则地追杀平民百姓,特别是追杀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女孩,不但会让国际看笑话,还会坏了中共的大事,什么大事?坏了中共用“一国两制”统战台湾的事。怎么说呢?

想想看,港府这么大张旗鼓地追捕周庭,整个过程反而会告诉全世界,特别是会让台湾的年轻人看见,如果生活在一个“一国两制”的社会底下,想要说些真话,或者想要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或者追求正义的话,就很可能会遇到像周庭一样的种种麻烦。哪些麻烦呢?

第一,失去人身自由,遭遇司法折磨。周庭也好,黄之锋也好,他们都因为争取香港的自由民主,被相继逮捕、判刑,关到黑牢去,在牢里遭受种种的折磨、歧视和痛苦。

但我们要注意,周庭、黄之锋都是比较有国际知名度的人,所以中共比较不敢拿他们的生命乱来。但是,如果今天被逮捕关押的是无名的青年学生,那他们会不会被中共带去活摘器官呢?很难说。

第二,人生碰壁,终身监控。周庭告诉BBC说,她出狱之后,不但找不到工作,因为没有公司敢用她,而且就连到银行开户头都被拒绝,因为所有企业、银行都活在中共的统治底下,没有企业敢冒着得罪中共的风险来帮助一个小女生。

而且周庭出狱后,还是时时刻刻活在国安的监控下,让她身心健康出现严重问题,包括焦虑症、惊恐症、创伤后压力症以及抑郁症等等。这样的人生,对一个年轻人来说,要怎么活下去呢?

第三,人格羞辱,思想改造。周庭说,她出狱后,不但经常被逼着写“悔过书”,忏悔她争取民主、争取自由的行为,还被带到深圳去参观共产党的发展与事迹,其实就是所谓的“爱国教育”,还被不断地强行拍照,疑似是要用这些照片来宣传周庭“改过归正”“被党治愈了”。

其实这就是中共从“延安整风”以来,惯用的人格羞辱和思想改造手段。用各种恐吓、欺骗、怀柔等手段,软硬兼施,逼着人否定自己的人性,被迫接受中共的党性。说白了,就是洗脑。

第四,家人被骚扰、海外被恐吓。周庭说,为了安全考量,她不愿透露她在香港的家人有没有被港府骚扰恐吓,但是她说自己非常担心,中共可能会动用在加拿大的特务或者“海外警察”来骚扰她、恐吓她。

好,我认为现在的周庭,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她现在遇到的种种麻烦与恐惧,不但在唤醒国际社会重新关注香港遭遇的人权困境与生活困境,同时也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共所谓的“一国两制”,其实是个温水煮蛙的谎言跟陷阱。

“一国两制”不但会跟共产专制一样,全面剥夺人民的自由与人权,会全面控制人民的思想和意志,还会剥夺人民的梦想与希望。简单说,被中共直接统治,是被判了死刑,而且立刻执行;被“一国两制”统治,是被判了死缓,让你多喘几口气再行刑。

所以我说,李家超这么高调张扬地要追捕周庭,其实正好向全世界和台湾曝光“一国两制”的虚伪和邪恶,反而会搅局了中共对台湾的统战养套杀。

好,今天就说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江南思

灵山碧雨翠江南
桃红蒲紫莺语喃
烟色柳忆无限憾
故园芳菲几时还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