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秦剛死了嗎?預告台海無戰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焦點:秦剛嗚呼,預告台海無戰事?秦剛洩漏核武機密,四大疑點說分明?港府怒追周庭,攪亂中共對台介選統戰?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凈世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在消失半年之後,終於被美國媒體傳出他的死訊,消息人士稱秦剛可能是自盡尋短或者被酷刑折磨而亡。究竟這個消息有多少真實性?秦剛為什麼會被嚴刑拷打?秦剛真的洩露中共的核武機密嗎?秦剛之死,為什麼會對中共帶來噩耗、對台灣帶來喜訊?另外,香港特首李家超高調宣布,要全力追捕流亡海外的周庭,但是這個「大砲打小鳥」的維穩舉措,為什麼會破壞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和干預大選?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今天我們要聊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秦剛死了嗎?預告台海無戰事?
話題二:港府追捕周庭 攪局「一國兩制」統戰台灣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秦剛死了嗎?預告台海無戰事?

今年中國有一部熱門電影,叫做「消失的她」,但是中共官場也不遑多讓,他們推出一部更火熱的真人秀,吸引全世界關注,叫做《消失的他》。沒錯,男主角就是秦剛。

秦剛是習近平大力提拔的親信,但他的仕途就像一顆一閃而過的流星。他在去年底12月30日當上外交部長,今年3月又當選國務委員,成為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創下官場紀錄。但是從6月25日以後,秦剛就突然消失在眾人面前,連個影子都看不到,讓國際社會非常驚訝與好奇。

7月25日,中共人大宣布,免去秦剛的外交部長職務,改由王毅回任,秦剛又刷新紀錄了,成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外交部長。但是秦剛到底人在哪兒?為什麼被拔官?他還活著嗎?還是去陪李克強喝茶了?中共一句話也不吭。

終於,12月6日,美國知名的政治新聞媒體「政客」刊登一篇報導,裡頭引述了兩名知情人士的說法,說秦剛在今年7月已經死了,死在一家專門治療中共高層的軍醫院裡,但不是太明確他怎麼死的,可能是自殺,也可能是被酷刑折磨而死。簡單說,就是被自殺、或者被整死了。

那秦剛為什麼會被整死呢?報導說,是俄羅斯的外交副部長魯登科告的密,魯登科在訪問北京時,告訴習近平說,秦剛跟幾個火箭軍的高官家屬,聯手把中共的核武器情報資料,洩漏給了西方情報機構。習近平聽了非常震怒,立即下令關門放狗,不是,下令清理門戶,秦剛也從此變成「消失的他」。

大家知道,「政客」是相當權威的媒體,不是什麼八卦小報,所以不太可能無中生有地亂報消息。不過「政客」自己也強調,因為中共官場非常不透明,中共官方也從來不回應類似的詢問,所以「政客」說他們也很難查證這些消息的真實性。

秦剛為什麼會被酷刑逼供呢?

好,那我想說說我個人是怎麼看這件事。首先,秦剛是生是死,這一點確實不好判斷,最可能的知情者應該是秦剛的夫人林彥。不過,我認為秦剛的生死可能還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他應該真的遭到了嚴厲的關押審訊和酷刑折磨,所以才會被知情人士認為,他被整死了或者尋短自盡了。

那秦剛為什麼會被酷刑逼供呢?他不是習的親信嗎?當然,這就跟他犯下的過錯有關了。大家想想,秦剛真的只是因為跟鳳凰衛視記者傅曉田有婚外情,就被拔官、囚禁和酷刑嗎?不太可能。畢竟對中共高官來說,小三和私生子不是犯罪,而是標配,對不對?

所以,報導上說的,俄國外交副部長向習近平告密這件事,很可能才是秦剛落馬的主因。只是,有幾個關鍵問題來了,有人可能會質疑,俄羅斯跟中共一直是貌合神離,如果他們真的掌握到秦剛的黑材料,他們需要跟中共說嗎?他們自己去威脅秦剛、逼他當雙面諜,不是會更有戰略價值嗎?

沒錯,這個邏輯挺有道理。但是我們別忘了,俄羅斯跟烏克蘭還在玩「帝國時代」(世紀帝國),不是,還在打仗,他們打到缺糧缺錢缺武器了,所以一直希望拉中共上線、加入戰局,或至少提供重要的戰略物資來幫忙。所以,俄羅斯有沒有可能拿秦剛叛變的情報,去跟北京做交易或者討好北京?我認為是有可能的。

而且,魯登科訪問北京的時間是6月25日,當時秦剛還曾經招待他。而從這一天過後,秦剛就開始「隱入塵煙」,消失在公眾面前,還讓全世界上演了一場「尋秦記」。所以從時間點上來看,邏輯是吻合的。

再來,有人可能會質疑,俄羅斯現在的情報能力還有那麼強大嗎?能掌握到秦剛洩密核武機密給西方嗎?

這一點我認為千萬不能小覷俄羅斯的情報網絡。畢竟俄羅斯的情報網絡是從前蘇聯時代的KGB奠定下來的陳年蜘蛛網,普京自己也是KGB出身的。而且一直以來,都不斷地有俄國的特務、間諜在滲透美國政府。

比方說,剛剛過世的基辛格,就一直被人懷疑,他是俄羅斯的間諜或代理人,所以才會大力扶植中共。還有人調查指控,基辛格年輕的時候到波蘭去,就被蘇聯給吸收了。現在中情局的檔案裡頭,還找得到當年調查他的相關記錄。

秦剛洩露核武機密給西方?中紀委發文暗批秦剛?

好,那最後一個關鍵問題,就是秦剛真的聯手火箭軍高層的家屬,洩露核武機密給西方嗎?

相信大家還記得,當初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落馬的時候,就傳出是他的兒子在美國把火箭軍的機密資料交給美方。所以美國空軍大學在去年10月24日,公布了一項對中共火箭軍的研究報告,裡面鉅細靡遺地把火箭軍所有的基地、導彈部署座標、甚至伙房人員的姓名等等,公布得一清二楚,等於是讓火箭軍裸奔了。

這可嚇壞了中共高層。特別是,美方公布這個報告的時間,就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兩天,這等於是美方對中共射出了一枚核武級震撼彈,所以中共一定會嚴加查辦。大家想想,那時的駐美大使是誰?就是秦剛。所以,俄羅斯向北京告密說,秦剛協同火箭軍高層的家屬洩密給西方,這前後搭起來,確實在時間上和邏輯上都是吻合的。

但是,秦剛為什麼要參與洩密呢?他不是習的忠心親信嗎?而且秦剛是外交系統,要跟軍方系統扯上邊,也不太容易吧?這一點,我們還不得而知。

但是我們別忘記,秦剛外遇的「秦婦」傅曉田,她不只是記者、主播這麼簡單,她被認為是具有江派背景的雙面諜,所以會不會是受到傅曉田或江派的影響或者威脅,才讓秦剛決定配合洩密呢?

我們來看傅曉田的官方推特帳號,現在叫做X平台,最後一篇推文停留在今年4月,裡頭除了有一張她專訪秦剛的照片,還有一張她的兒子的照片,很可能就是她跟秦剛的私生子「秦二世」。這是不是一種公開威脅或叫板呢?這一切都說明了,秦剛背後的水非常深,不但涉及了外遇、間諜、跨國洩密,還可能涉及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

而且,我們要注意,中紀委在11月發了一篇專文,叫做「防範化解對外工作領域風險」,裡面批評了中共外交官員在駐外國期間,在上班的八小時之外「律己不嚴、紀法道德操守缺失的風險較高」,「特別是與西方敵對勢力鬥爭賽局的前線,被滲透策反和拉攏腐蝕的風險相對較高」。

大家想想,「被滲透策反」「被拉攏腐蝕」,這是在說誰?是不是在暗批秦剛?是不是在間接地給秦剛公開定罪,承認秦剛被策反了,也就是叛變了?那麼秦剛如果真的洩密的話,也就不足為奇了。所以說,這些瑣碎、分散的消息,現在前後串起來看,就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了。

秦剛犧牲 台海短期或無熱戰

只是呢,秦剛到底是生是死,我們還無法肯定,但估計應該是凶多吉少,畢竟涉及了叛變跟洩露軍事機密嘛。但是,秦剛的犧牲呢,我認為反而會對台灣帶來好處,也就是短期內、或者幾年內台海不會發生大規模戰爭。為什麼?

第一,火箭軍的洩密案,讓習近平大規模清洗火箭軍和其他軍種,現在習近平跟軍方是彼此互不信任,習肯定會繼續清洗、追查整個軍方和外交系統,要抓出更多的李玉超和秦剛們,所以不敢輕易用兵。

第二,火箭軍洩密案,讓美方掌握太多重要的軍事情報,甚至是核武情報。而這些軍事基地、導彈武器的部署,都是很難在短期內轉移的。所以如果短期內就出兵台海,那一定會被美方或台灣軍方發動「源頭打擊」,到時候中共就會損失慘重、元氣大傷。所以中共近期應該不會輕舉妄動。

而且,我們看到,中共從去年二十大以後,對台灣工作就明顯轉換了口徑,改用懷柔統戰、兩岸一家親為主,同時介入干預台灣大選。從這一點來看,其實也反映出,中共知道自己在軍事上的罩門太大了,不得不暫時放棄武力犯台的激進選項,所以短期內,台海應該會沒有戰爭。

但是,但是啊,中共雖然不會發動軍事戰爭,他們卻一定會在其它領域發動戰爭,也就是包括認知戰、經濟戰、心理戰等等,一定會傾盡全力干預這次的總統大選。

因為中共知道短期內沒辦法「武統」台灣,但是中共又急需一場大的「勝利」來給習近平「沖喜」,畢竟從二十大以來,中國經濟垮了、中共軍隊崩了、外交砸了,現在疫情還捲土重來了,什麼好消息都沒有。這樣下去,會讓習的政權沒底氣撐下去。

因此,這次的台灣大選雖然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但是中共勢必會再加大力度,祭出更多的輿論戰、抹黑戰、烏賊戰以及其它手段,來全力擾亂大選結果。台灣的朋友們一定要更加警惕。

話題二:港府追捕周庭 攪局「一國兩制」統戰台灣

我們前兩天才剛聊過周庭,她決定棄保不回香港,要留在加拿大繼續讀書。這兩天,周庭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她說她不想回去香港,是因為香港已經變成一個「恐懼之地」,充滿恐懼的回憶,讓她身心受創,不願也不敢回去家鄉。當然,這件事讓中共跟港府氣炸了。

香港政法委書記,不是,香港特首李家超就怒氣沖沖地說,港警對周庭是「寬大處理」,換來了矇騙,所以他們要全力追捕周庭。中共外交部也恐嚇說,周庭是「公然挑戰法治」,言外之意,中共要把這件事升級成國家機器對一個小女生的跨國恐怖追殺,一切只為了維護中共的面子和李家超的官位。

我必須說,李家超這樣做,或許是不容許任何人挑戰他跟中共的權威,但是這種「拿大砲打小鳥」、不符合比例原則地追殺平民百姓,特別是追殺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女孩,不但會讓國際看笑話,還會壞了中共的大事,什麼大事?壞了中共用「一國兩制」統戰台灣的事。怎麼說呢?

想想看,港府這麼大張旗鼓地追捕周庭,整個過程反而會告訴全世界,特別是會讓台灣的年輕人看見,如果生活在一個「一國兩制」的社會底下,想要說些真話,或者想要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或者追求正義的話,就很可能會遇到像周庭一樣的種種麻煩。哪些麻煩呢?

第一,失去人身自由,遭遇司法折磨。周庭也好,黃之鋒也好,他們都因為爭取香港的自由民主,被相繼逮捕、判刑,關到黑牢去,在牢裡遭受種種的折磨、歧視和痛苦。

但我們要注意,周庭、黃之鋒都是比較有國際知名度的人,所以中共比較不敢拿他們的生命亂來。但是,如果今天被逮捕關押的是無名的青年學生,那他們會不會被中共帶去活摘器官呢?很難說。

第二,人生碰壁,終身監控。周庭告訴BBC說,她出獄之後,不但找不到工作,因為沒有公司敢用她,而且就連到銀行開戶頭都被拒絕,因為所有企業、銀行都活在中共的統治底下,沒有企業敢冒著得罪中共的風險來幫助一個小女生。

而且周庭出獄後,還是時時刻刻活在國安的監控下,讓她身心健康出現嚴重問題,包括焦慮症、驚恐症、創傷後壓力症以及抑鬱症等等。這樣的人生,對一個年輕人來說,要怎麼活下去呢?

第三,人格羞辱,思想改造。周庭說,她出獄後,不但經常被逼著寫「悔過書」,懺悔她爭取民主、爭取自由的行為,還被帶到深圳去參觀共產黨的發展與事蹟,其實就是所謂的「愛國教育」,還被不斷地強行拍照,疑似是要用這些照片來宣傳周庭「改過歸正」「被黨治癒了」。

其實這就是中共從「延安整風」以來,慣用的人格羞辱和思想改造手段。用各種恐嚇、欺騙、懷柔等手段,軟硬兼施,逼著人否定自己的人性,被迫接受中共的黨性。說白了,就是洗腦。

第四,家人被騷擾、海外被恐嚇。周庭說,為了安全考量,她不願透露她在香港的家人有沒有被港府騷擾恐嚇,但是她說自己非常擔心,中共可能會動用在加拿大的特務或者「海外警察」來騷擾她、恐嚇她。

好,我認為現在的周庭,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書,她現在遇到的種種麻煩與恐懼,不但在喚醒國際社會重新關注香港遭遇的人權困境與生活困境,同時也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其實是個溫水煮蛙的謊言跟陷阱。

「一國兩制」不但會跟共產專制一樣,全面剝奪人民的自由與人權,會全面控制人民的思想和意志,還會剝奪人民的夢想與希望。簡單說,被中共直接統治,是被判了死刑,而且立刻執行;被「一國兩制」統治,是被判了死緩,讓你多喘幾口氣再行刑。

所以我說,李家超這麼高調張揚地要追捕周庭,其實正好向全世界和台灣曝光「一國兩制」的虛偽和邪惡,反而會攪局了中共對台灣的統戰養套殺。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江南思

靈山碧雨翠江南
桃紅蒲紫鶯語喃
煙色柳憶無限憾
故園芳菲幾時還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