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忧中共突袭!穆迪降评中国前要员工别进办公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本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接连将中国和中港澳企业的信用评级调降到“负面”。据报,穆迪在宣布下调信用前,担忧中共突袭,建议在中国的员工在家办公。

这个星期,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接连将中国主权、中国银行和中港澳企业的信评调降至“负面”。

《金融时报》报导,穆迪在下调信评前,中国穆迪部分部门负责人告诉同事,北京和上海的非行政人员,本周不要进办公室。一位驻中国的穆迪员工表示,“他们没有告诉我们理由。但每个人都知道为什么,我们害怕当局检查。”他表示,穆迪也建议香港分析师暂时避免前往中国。

中国经济下滑下,中共严控分析师讨论中国经济。今年,中共接连突袭多家美系顾问公司,包括贝恩策略顾问公司、美思明智集团、凯盛集团。

日前,彭博社也报导,中共国有的中国国际金融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公司禁止分析师公开或私下讨论、发表有关中国经济或市场的负面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