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憂中共突襲!穆迪降評中國前要員工別進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本週,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接連將中國和中港澳企業的信用評級調降到「負面」。據報,穆迪在宣布下調信用前,擔憂中共突襲,建議在中國的員工在家辦公。

這個星期,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接連將中國主權、中國銀行和中港澳企業的信評調降至「負面」。

《金融時報》報導,穆迪在下調信評前,中國穆迪部分部門負責人告訴同事,北京和上海的非行政人員,本週不要進辦公室。一位駐中國的穆迪員工表示,「他們沒有告訴我們理由。但每個人都知道為什麼,我們害怕當局檢查。」他表示,穆迪也建議香港分析師暫時避免前往中國。

中國經濟下滑下,中共嚴控分析師討論中國經濟。今年,中共接連突襲多家美系顧問公司,包括貝恩策略顧問公司、美思明智集團、凱盛集團。

日前,彭博社也報導,中共國有的中國國際金融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公司禁止分析師公開或私下討論、發表有關中國經濟或市場的負面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