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港澳大桥耗资千亿成摆设 开展“大桥旅游”创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中共投入逾千亿人民币打造的“面子工程珠港澳大桥,一直车流稀少。在中共财政紧张的背景下,广东珠海市开通“珠港澳大桥旅游”,疑似“废物利用”。

周四(12月7日),港珠澳大桥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公众号打出广告,宣布“港珠澳大桥游计划”将于12月15日开通试运营,游客购票开始预约,票价为每人298元(人民币,下同),优惠期票价每人198元。

此前,珠海市大桥管理部门已就该计划多次组织测试演练。周三(6日),珠海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经营单位,通过了验收。

根据官方介绍,“港珠澳大桥游”全程游览时间约140分钟,大陆游客需持身份证,港澳游客持来往内地的通行证,然后参团游览大桥。旅游团乘旅游专用大巴从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前往蓝海豚岛进行游览。因行程属于粤港澳三地口岸之间的口岸限定区域,故要求游客配合管理,不得越过粤港、粤澳边界线,并须整团、原路、按时返回珠海口岸专设的旅游查验大厅,经检查后离开,以防有人“借机偷渡”等。

珠港澳大桥工程2004年开始准备,2009年开工,2018年竣工通车,据称共耗资1269亿人民币。党媒宣传这座大桥工程如何“浩大”,技术如何“先进”,“大大节省三地通车时间”,“利国利民”云云。但是自从建成后,大桥上一直车流稀少,日流量多以“千辆”为单位计算,不到其它国内大桥的十分之一。换句话说,这座全长55公里的大桥上,平均每分钟的车流量是个位数。

中共官媒登载的大桥照片中,数公里长的桥面上往往空无一车,或者只能见到一辆车。

尽管中共发动网军洗地,宣称珠港澳大桥“目标长远”、“是一盘大棋”等等,但这个虚有其表的工程一直是海内外舆论的嘲讽对象。连大陆网民也都称其为“摆设”、“面子工程”,并指责当局“只是为了向全世界炫耀基建实力而已”。

据大陆自媒体总结,其实许多大陆车主也都想上桥领略一下这个所谓“超级工程”,但是都“没有资格”。

首先,驾车前往香港和澳门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其次,香港和大陆的汽车牌照不通用,需要办理两地牌照。再次,香港的交通规则与大陆存在差异,特别是香港车辆是右侧驾驶,而大陆则是左侧,大陆车辆很难开进香港。

另外,根据当局规定,广东的公司要申请一辆到香港行驶的港珠澳大桥车牌,需要3年累计100万元的纳税额等等。

网民讥讽,这个不切实际的“浩大工程”,不知道是哪个领导的“拍脑袋决定”。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