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冠疫苗又上路?西安出租车公司逼司机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自上个月开始,中国大陆新一波疫情爆发,多地医院挤爆。尽管中共当局一直不承认,大多数民众怀疑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一波流行。12月6日,西安一出租车公司要求出租车司机全部接种中共病毒疫苗。江苏、沈阳等地也公布了接种日程。

12月7日,据大陆潮新闻报导,西安鄠邑区宏达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群消息称,接上级部门通知,出租车行业全体驾驶员必须接种新冠(中共病毒)疫苗。

(网络截图)

通知还提到,自12月7日起,出租车司机可以在鄠邑区人民医院、西安济仁医院接种门诊预约接种疫苗,并附有预约电话。

另据大陆极目新闻报导,宏达公司一名出租车司机证实,这则“群通知”是公司工作人员发布的,但他7日当天未能在指定的医院成功预约,“公司称今天预约不上,明后天继续预约”。

该司机表示,此前他已多次接种疫苗,不知为何现在又让接种。另据他了解,鄠邑区其它出租车公司也发布了类似通知。

鄠邑区出租汽车管理所解释,根据西安相关部门的通知,目前出租车公司正在统计接种疫苗的司机人数,由出租车公司统一预约接种。

鄠邑区另一家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则透露,目前该公司只是接到了上级部门下达的关于接种疫苗的通知,后续如何实施,尚在等待具体安排。

潮新闻报导称,对于出租车驾驶员必须接种疫苗一事,鄠邑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西安市疾控中心均称“不知情”。

11月27日,官媒《陕西日报》报导称,从陕西省疾控中心获悉,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XBB+BA.5+Delta变异株)三聚体蛋白疫苗已配发至陕西省各地,凡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以及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人群均“建议”尽快接种。

多地公布中共病毒疫苗接种日程

12月7日,南京疾控中心发布成人疫苗接种日程,其中包括流感、新冠及其它肺炎疫苗。

同日,“937江苏新闻广播”称,江苏多地公布最新疫苗接种地点,苏州疾控发布流感疫苗接种点,还称新冠疫苗免费,流感疫苗不免费。

12月6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发通知称,“XBB新冠疫苗到江西了”,符合条件可尽快去接种,还称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中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

近日,辽宁沈阳沈北新区疾控中心公布了沈北新区新冠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接种门诊的开诊情况,附上了沈北新区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分布图。

(网络截图)

网友纷纷吐槽:“不敢打。”“疫苗认证过吗?”“是不是上次的没卖完。”“最近新冠又开始爬坡了。”“病毒现在挺严重的呀。”“也不检测。”“这是表面不承认,暗中预防吗?”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