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新冠疫苗又上路?西安出租車公司逼司機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自上個月開始,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爆發,多地醫院擠爆。儘管中共當局一直不承認,大多數民眾懷疑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一波流行。12月6日,西安一出租車公司要求出租車司機全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江蘇、瀋陽等地也公布了接種日程。

12月7日,據大陸潮新聞報導,西安鄠邑區宏達出租車服務有限公司發布群消息稱,接上級部門通知,出租車行業全體駕駛員必須接種新冠(中共病毒)疫苗。

(網絡截圖)

通知還提到,自12月7日起,出租車司機可以在鄠邑區人民醫院、西安濟仁醫院接種門診預約接種疫苗,並附有預約電話。

另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宏達公司一名出租車司機證實,這則「群通知」是公司工作人員發布的,但他7日當天未能在指定的醫院成功預約,「公司稱今天預約不上,明後天繼續預約」。

該司機表示,此前他已多次接種疫苗,不知為何現在又讓接種。另據他了解,鄠邑區其它出租車公司也發布了類似通知。

鄠邑區出租汽車管理所解釋,根據西安相關部門的通知,目前出租車公司正在統計接種疫苗的司機人數,由出租車公司統一預約接種。

鄠邑區另一家出租車公司工作人員則透露,目前該公司只是接到了上級部門下達的關於接種疫苗的通知,後續如何實施,尚在等待具體安排。

潮新聞報導稱,對於出租車駕駛員必須接種疫苗一事,鄠邑區衛生健康局、區疾控中心、西安市疾控中心均稱「不知情」。

11月27日,官媒《陝西日報》報導稱,從陝西省疾控中心獲悉,成都威斯克重組三價新冠病毒(XBB+BA.5+Delta變異株)三聚體蛋白疫苗已配發至陝西省各地,凡60歲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歲患有較嚴重基礎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風險人群,以及已完成基礎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人群均「建議」儘快接種。

多地公布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日程

12月7日,南京疾控中心發布成人疫苗接種日程,其中包括流感、新冠及其它肺炎疫苗。

同日,「937江蘇新聞廣播」稱,江蘇多地公布最新疫苗接種地點,蘇州疾控發布流感疫苗接種點,還稱新冠疫苗免費,流感疫苗不免費。

12月6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發通知稱,「XBB新冠疫苗到江西了」,符合條件可儘快去接種,還稱當前新冠病毒XBB變異株已成為中國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具有較強的免疫逃逸能力。

近日,遼寧瀋陽瀋北新區疾控中心公布了瀋北新區新冠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接種門診的開診情況,附上了瀋北新區流感疫苗接種門診分布圖。

(網絡截圖)

網友紛紛吐槽:「不敢打。」「疫苗認證過嗎?」「是不是上次的沒賣完。」「最近新冠又開始爬坡了。」「病毒現在挺嚴重的呀。」「也不檢測。」「這是表面不承認,暗中預防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