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媒为“血槽姐”辟谣挨轰 分析:老百姓不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上海一名女子在西藏遭遇车祸后,当地阿里公务员为她献血事件,持续发酵。日前,上海官媒就该事件辟谣,遭网友炮轰。分析认为,中共官媒试图掩盖真相,但已没人相信。

12月6日,上海官媒对“西藏阿里公务员献血事件”进行所谓辟谣,故意淡化“小姑姑”的身份。报导声称,官方没有组织公务员为当事人余女士献血,声称余女士的丈夫陶先生的“小姑姑”,只是一名退休工人。“小姑姑”将消息转给了在上海某银行工作的儿媳,才联络到上海驻西藏办事处。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 :“(有)不可告人的真相在里面。 那么网民都不买账的原因, 就是对他们的背景表示怀疑,因为她(余女士)是权贵的后代, 这种待遇是一般的老百姓不可能遇到,也不可能得到的 。”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表示,事件凸显中国大陆民众遭遇的不平等待遇,但中共官媒试图掩盖真相。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对救助生命这一块, 大家不会有什么意见,就是对权贵阶层这种不平等(待遇)的不满。大家都看得出来,还一直在试图掩盖, 越描越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从制度上来解决这种人分三六九等,如果出现了意外,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那就是一个正常国家了嘛。”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表示,网民对官方所谓辟谣不买账,表明中国老百姓不再相信中共官媒的宣传。

顾国平:“它们(中共)的做法越来越不得人心, 现在老百姓是越来越不信任,越来越反感, 就是老百姓不服。 你越是炒作,那么老百姓就越不买账。”

余女士在网上讲述,今年十月中旬,她在西藏阿里遭遇车祸后,因其丈夫陶先生“小姑姑”的关系,阿里出动所有公务员为她献血,共计7000毫升。她父亲还用上百万元人民币包专机,把她送出西藏,救回了生命。其“小姑姑”的真实身份引发外界猜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