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媒為「血槽姐」闢謠挨轟 分析:老百姓不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上海一名女子在西藏遭遇車禍後,當地阿里公務員為她獻血事件,持續發酵。日前,上海官媒就該事件闢謠,遭網友砲轟。分析認為,中共官媒試圖掩蓋真相,但已沒人相信。

12月6日,上海官媒對「西藏阿里公務員獻血事件」進行所謂闢謠,故意淡化「小姑姑」的身分。報導聲稱,官方沒有組織公務員為當事人余女士獻血,聲稱余女士的丈夫陶先生的「小姑姑」,只是一名退休工人。「小姑姑」將消息轉給了在上海某銀行工作的兒媳,才聯絡到上海駐西藏辦事處。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 :「(有)不可告人的真相在裡面。 那麼網民都不買帳的原因, 就是對他們的背景表示懷疑,因為她(余女士)是權貴的後代, 這種待遇是一般的老百姓不可能遇到,也不可能得到的 。」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表示,事件凸顯中國大陸民眾遭遇的不平等待遇,但中共官媒試圖掩蓋真相。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建平:「對救助生命這一塊, 大家不會有什麼意見,就是對權貴階層這種不平等(待遇)的不滿。大家都看得出來,還一直在試圖掩蓋, 越描越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從制度上來解決這種人分三六九等,如果出現了意外,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那就是一個正常國家了嘛。」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表示,網民對官方所謂闢謠不買賬,表明中國老百姓不再相信中共官媒的宣傳。

顧國平:「它們(中共)的做法越來越不得人心, 現在老百姓是越來越不信任,越來越反感, 就是老百姓不服。 你越是炒作,那麼老百姓就越不買帳。」

余女士在網上講述,今年十月中旬,她在西藏阿里遭遇車禍後,因其丈夫陶先生「小姑姑」的關係,阿里出動所有公務員為她獻血,共計7000毫升。她父親還用上百萬元人民幣包專機,把她送出西藏,救回了生命。其「小姑姑」的真實身分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