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营养师买新冠保险遭拒赔 据理力争获赔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北京一营养师去年买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保险,确诊后要求保险公司赔付遭拒。他没有放弃,据理力争,最后获得赔付5万元人民币。网友为他点赞,“权利就是要争取”。

10月11日,知乎网友“会减肥的阿木木”发帖称,去年他买了众安保险公司的新冠保险,合同约定,如果被保险人确诊,赔付5万。

(网络截图)

他介绍说,后来“全国都阳了”,他也感染了,就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赔付。保险公司称,合同上写的是“新冠病毒肺炎”,他没有得肺炎,所以不赔,只能把买保险的钱退给他。他问过家人,还有同样买了保险的网友,大家都劝他算了,“斗不过的”,人家法务团队很厉害”。

(网络截图)

他说,“我就不服,应该给我的东西凭啥算了?”

开始他以为政府部门能履行监管责任,就去银保监举报。结果举报以后,保险公司打电话要赔他200元。他很失望,“银保监会也就值这200块钱”。

过完年回来,他把保险公司起诉到上海一家法院,法院立案签收,保险公司就打电话给他说可以赔2万。他不妥协,第二天上午对方又说给4万,他还是不妥协。下午保险公司表示给5万,但提出条件,要他签署保密协议。他不同意,说不接受任何条件,全款理赔。第三天客服就同意了,全款理赔,没有任何其它条件。

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称和他一样买了新冠保险的,很多就放弃索赔了。

网友们留言说:“点赞”、“佩服你,世界因你而变好”、“第一次别人赚钱我不眼红”、“中国的保险就是这样,出了事情各种找漏洞不赔(陪),所以千万别买”。

还有网友谴责中共官方不履行监管责任:“银监会扮演了答辩的角色”、“我争取了,zf(政府)直接把我信息全给对方了,有家有业的玩不起”、“争取啥?开店的会被某些部门折腾,公务员那更是作死”、“但就是恶心,明明你做了应有的后应该得到的果,却变成需要你千辛万苦耗身耗神去战斗,而且还不能肯定结果一定胜利”、“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当下越来越多人结婚但不育,失望积攒太多吧!”

也有个网友分享自己朋友的经历:“我闺蜜的车险出险了,因为过户手续没办完,保险公司也是拒赔。她是学法(律)的,知道这种情况符合理赔标准,就说:‘你把拒赔文书发给我。’对方很硬气得跟她要地址。她说:‘某某高院经济庭。’对方沉默了一下表示需要请示。过了一会儿给她回电话说为她特别例外,可以赔付。这帮孙子就是这么欺软怕硬。”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索赔事件涉及的众安保险,全名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和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2013年11月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企业出资设立,总部设在上海。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