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營養師買新冠保險遭拒賠 據理力爭獲賠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北京一營養師去年買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保險,確診後要求保險公司賠付遭拒。他沒有放棄,據理力爭,最後獲得賠付5萬元人民幣。網友為他點贊,「權利就是要爭取」。

10月11日,知乎網友「會減肥的阿木木」發帖稱,去年他買了眾安保險公司的新冠保險,合同約定,如果被保險人確診,賠付5萬。

(網絡截圖)

他介紹說,後來「全國都陽了」,他也感染了,就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要求賠付。保險公司稱,合同上寫的是「新冠病毒肺炎」,他沒有得肺炎,所以不賠,只能把買保險的錢退給他。他問過家人,還有同樣買了保險的網友,大家都勸他算了,「鬥不過的」,人家法務團隊很厲害」。

(網絡截圖)

他說,「我就不服,應該給我的東西憑啥算了?」

開始他以為政府部門能履行監管責任,就去銀保監舉報。結果舉報以後,保險公司打電話要賠他200元。他很失望,「銀保監會也就值這200塊錢」。

過完年回來,他把保險公司起訴到上海一家法院,法院立案簽收,保險公司就打電話給他說可以賠2萬。他不妥協,第二天上午對方又說給4萬,他還是不妥協。下午保險公司表示給5萬,但提出條件,要他簽署保密協議。他不同意,說不接受任何條件,全款理賠。第三天客服就同意了,全款理賠,沒有任何其它條件。

網友紛紛為他點贊,稱和他一樣買了新冠保險的,很多就放棄索賠了。

網友們留言說:「點贊」、「佩服你,世界因你而變好」、「第一次別人賺錢我不眼紅」、「中國的保險就是這樣,出了事情各種找漏洞不賠(陪),所以千萬別買」。

還有網友譴責中共官方不履行監管責任:「銀監會扮演了答辯的角色」、「我爭取了,zf(政府)直接把我信息全給對方了,有家有業的玩不起」、「爭取啥?開店的會被某些部門折騰,公務員那更是作死」、「但就是噁心,明明你做了應有的後應該得到的果,卻變成需要你千辛萬苦耗身耗神去戰鬥,而且還不能肯定結果一定勝利」、「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當下越來越多人結婚但不育,失望積攢太多吧!」

也有個網友分享自己朋友的經歷:「我閨蜜的車險出險了,因為過戶手續沒辦完,保險公司也是拒賠。她是學法(律)的,知道這種情況符合理賠標準,就說:『你把拒賠文書發給我。』對方很硬氣得跟她要地址。她說:『某某高院經濟庭。』對方沉默了一下表示需要請示。過了一會兒給她回電話說為她特別例外,可以賠付。這幫孫子就是這麼欺軟怕硬。」

公開資料顯示,上述索賠事件涉及的眾安保險,全名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首家和規模最大的互聯網保險公司,2013年11月由螞蟻金服、騰訊、中國平安等企業出資設立,總部設在上海。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