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出逃为躲避瘟疫和政府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三年疫情封控导致中国经济衰退,生存环境愈发恶劣,使越来越多的民众逃离中国,最近疫情再度大爆发,有人选择出国躲避瘟疫,还有人为了躲避政府迫害,逃离中国。

长期在深圳打工的河南民众邵先生12月6日告诉新唐人,现在疫情又再度来袭,他不想再经历一次去年防疫放开后的恐怖遭遇,所以打算这几天出国躲避瘟疫,因为去年这时候开始,死很多人,老家原本一副棺材3000元,涨到1万多元也买不到,尸体火化都排不上号。

河南民众邵先生:“去年河南以北很厉害,我估计要来了,我准备出国,不想在这里待,想逃走的人很多。我在深圳经常会有人讨薪,这边土匪统治的,我是做电工,前几天干了几千块钱,一分钱都不给我,劳动仲裁嘴巴子说说,它哪像国外的制度啊。”

内蒙古民众刘女士表示,国内生存环境恶劣,她是退休工人,想出国却没能力。疫情三年来,死很多人,她目测人口明显减少很多,官方数据说内蒙古2022年比2021年少了52,000人,她估计2023年会比2022年少更多人。

内蒙古民众刘女士:“我姐她是在北京,她那儿厉害,孩子都尽得病的,她那小孙子上人幼儿园就得上了。我们这日子过的糟心啊,其实内蒙人我觉得比以前少可多了,大街上的人都少了,不像以前那么多,那就是生得少死得多呗。”

刘女士还表示,前几年当地政府要拆迁她所住的小区,因为补偿太低,还要花高价购买安置房,上千户居民集体抵制拆迁,多次维权都遭到镇压,当地警察和政府威胁说再去维权就抓去坐牢,还会对孩子下手,吓得她赶紧将儿子送到国外留学,叮咛他不要回国。

内蒙古民众刘女士:“拆迁来了,给的不合理吧,不同意,我们就拉白条幅,镇压了,领头的先给你弄起来,警察就跑我家来了,说你要不签就抓起来,区委的连诈唬带恐吓,你不是有儿子嘛,是你的软肋,你要是敢再怎么着,就是收拾你儿子,我就跟我孩子说,这地方待不了了,我是花了血本了,先让他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