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出逃為躲避瘟疫和政府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三年疫情封控導致中國經濟衰退,生存環境愈發惡劣,使越來越多的民眾逃離中國,最近疫情再度大爆發,有人選擇出國躲避瘟疫,還有人為了躲避政府迫害,逃離中國。

長期在深圳打工的河南民眾邵先生12月6日告訴新唐人,現在疫情又再度來襲,他不想再經歷一次去年防疫放開後的恐怖遭遇,所以打算這幾天出國躲避瘟疫,因為去年這時候開始,死很多人,老家原本一副棺材3000元,漲到1萬多元也買不到,屍體火化都排不上號。

河南民眾邵先生:「去年河南以北很厲害,我估計要來了,我準備出國,不想在這裡待,想逃走的人很多。我在深圳經常會有人討薪,這邊土匪統治的,我是做電工,前幾天幹了幾千塊錢,一分錢都不給我,勞動仲裁嘴巴子說說,它哪像國外的制度啊。」

內蒙古民眾劉女士表示,國內生存環境惡劣,她是退休工人,想出國卻沒能力。疫情三年來,死很多人,她目測人口明顯減少很多,官方數據說內蒙古2022年比2021年少了52,000人,她估計2023年會比2022年少更多人。

內蒙古民眾劉女士:「我姐她是在北京,她那兒厲害,孩子都盡得病的,她那小孫子上人幼兒園就得上了。我們這日子過的糟心啊,其實內蒙人我覺得比以前少可多了,大街上的人都少了,不像以前那麼多,那就是生得少死得多唄。」

劉女士還表示,前幾年當地政府要拆遷她所住的小區,因為補償太低,還要花高價購買安置房,上千戶居民集體抵制拆遷,多次維權都遭到鎮壓,當地警察和政府威脅說再去維權就抓去坐牢,還會對孩子下手,嚇得她趕緊將兒子送到國外留學,叮嚀他不要回國。

內蒙古民眾劉女士:「拆遷來了,給的不合理吧,不同意,我們就拉白條幅,鎮壓了,領頭的先給你弄起來,警察就跑我家來了,說你要不簽就抓起來,區委的連詐唬帶恐嚇,你不是有兒子嘛,是你的軟肋,你要是敢再怎麼著,就是收拾你兒子,我就跟我孩子說,這地方待不了了,我是花了血本了,先讓他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