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众院前议长宣布年底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众院前议长宣布年底辞职 前临时议长也不连任

周三(12月6日),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宣布,他将于今年年底从国会退休,在任期结束前离职。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凯文‧麦卡锡:“虽然我将在今年年底离开众议院,但我永远不会放弃为我深爱的国家奋斗。”

就在前一天,美国众议院前临时议长、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也宣布,他不会在2024年竞选连任。

麦克亨利在声明中说,“我将在本届任期结束时从国会退休。”

美国非法移民人数激增 中产华人涌入求避难

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消息,边境巡逻队周二(5日),在南部边境逮捕了超过10,200名非法移民,创下有史以来单日逮捕人数最多的一天。

近来,在加州圣地亚哥县的边境社区,非法进入美国的中国移民数量异常激增。

警方透露,这些非法移民向蛇头支付高达3.5万美元的费用,带他们从墨西哥进入美国。

有移民律师介绍,“我在加州圣地亚哥边境遇到的华人,如果不是中国的中上层阶级,也至少是中产阶级。”

法拉盛一年一度的黄历新年大游行将于2024年2月10日登场

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在周三举办记者会,宣布2024新年游行相关事宜。

与往年一样,拥有20名成员以上的组织,可提前向华商会报名,免费参加新年游行,报名截止日期是1月21日;花车报名费用为3500美元,需在1月5日前注册。

法拉盛华商会首席顾问 杜彼得:“所以今年的游行,希望借这个机会,请大家共襄盛举,让我们展现,再一次的把我们对美国的贡献,再一次的把我们团结起来所形成的力量,展现给这个社会,展现给整个美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