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眾院前議長宣布年底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眾院前議長宣布年底辭職 前臨時議長也不連任

週三(12月6日),美國眾議院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布,他將於今年年底從國會退休,在任期結束前離職。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凱文‧麥卡錫:「雖然我將在今年年底離開眾議院,但我永遠不會放棄為我深愛的國家奮鬥。」

就在前一天,美國眾議院前臨時議長、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也宣布,他不會在2024年競選連任。

麥克亨利在聲明中說,「我將在本屆任期結束時從國會退休。」

美國非法移民人數激增 中產華人湧入求避難

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消息,邊境巡邏隊週二(5日),在南部邊境逮捕了超過10,200名非法移民,創下有史以來單日逮捕人數最多的一天。

近來,在加州聖地亞哥縣的邊境社區,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移民數量異常激增。

警方透露,這些非法移民向蛇頭支付高達3.5萬美元的費用,帶他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

有移民律師介紹,「我在加州聖地亞哥邊境遇到的華人,如果不是中國的中上層階級,也至少是中產階級。」

法拉盛一年一度的黃曆新年大遊行將於2024年2月10日登場

紐約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在週三舉辦記者會,宣布2024新年遊行相關事宜。

與往年一樣,擁有20名成員以上的組織,可提前向華商會報名,免費參加新年遊行,報名截止日期是1月21日;花車報名費用為3500美元,需在1月5日前註冊。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 杜彼得:「所以今年的遊行,希望借這個機會,請大家共襄盛舉,讓我們展現,再一次的把我們對美國的貢獻,再一次的把我們團結起來所形成的力量,展現給這個社會,展現給整個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