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众院议长麦卡锡宣布 月底离开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欢迎回来,美国联邦众议院前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6日宣布,将在月底请辞议员职务,离开国会。58岁的麦卡锡10月遭共和党议员发动罢免投票,也是在位时间第三短的国会议长,麦卡锡的离职对共和党来说是又一个打击。

麦卡锡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撰文写道:“无论可能性如何,或个人代价为如何,我们都做了正确的事。”

他写说:“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已决定于年底离开众议院,以新方式服务美国。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刚开始。”

麦卡锡议长之路颠颠簸簸。他于今年1月历经4天15轮投票,才如愿当上众院议长,写下164年以来拖延最久的议长选举。今年10月,又因党内不满他与民主党人议事合作,遭到罢黜下台,是美国众院234年历史上首度有议长遭罢黜。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