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宣布 月底離開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6日宣布,將在月底請辭議員職務,離開國會。58歲的麥卡錫10月遭共和黨議員發動罷免投票,也是在位時間第三短的國會議長,麥卡錫的離職對共和黨來說是又一個打擊。

麥卡錫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撰文寫道:「無論可能性如何,或個人代價為如何,我們都做了正確的事。」

他寫說:「正是本著這種精神,我已決定於年底離開眾議院,以新方式服務美國。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開始。」

麥卡錫議長之路顛顛簸簸。他於今年1月歷經4天15輪投票,才如願當上眾院議長,寫下164年以來拖延最久的議長選舉。今年10月,又因黨內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罷黜下台,是美國眾院234年歷史上首度有議長遭罷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